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上海新1号5年后重回CBA:我觉得自己更聪明了

2011年11月15日10:50东方体育日报冯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鲨鱼签下凯利,披1号球衣征战新赛季—— 我的目标是冠军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东方体育:时隔五年重新回到CBA联赛,你觉得自己适应了吗?

凯利:我遇到了一支很棒的球队,这让我融入其中变得简单。不仅是在上,为任何一支队伍效力,我首先要成为其中一员。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才多艺的球员,在球队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能量。要防守我就盯牢,要篮板那就去抢,要出手那就毫不犹豫。这支球队很酷,教练、队员还有训练师都很棒,我曾经效力过不少高水平联赛,这里同样如此,唯一不同的是它还在不断进步。

东方体育:对于联赛本身所发生的变化,你会感到惊讶吗?

凯利:不会惊讶,一点都不会。其实我很早就知道这项联赛投入很大,每年都有美国教练、球员来到这里。与之前我所接触过的欧洲联赛相比,中国球队更注重这种交流,而且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去美国,张兆旭就是很好的例子。所以与其说是惊讶,应该说是令我印象深刻。

东方体育:你应该是队里最熟悉三角进攻的球员,这能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

凯利:首先我要说,我们在控卫这个位置上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家伙,那就是刘炜。至于我对三角进攻的熟悉,因为我曾经和帕纳吉奥教练合作过,尤其在他执教球队初期我想我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个全新的体系。至于说我在赛场上的贡献,我想每个对手特点不同。有些球队是外援超强,有些则是本土球员实力出众,而我需要对位的对手可能是各种各样、不同位置的,但我希望始终做到最好。

东方体育:听起来不算轻松!

凯利:是有点,可比赛不就是这样赢下来的嘛!我最喜欢的球员就是魔术师约翰逊(微博),他在场上总能面面俱到。篮板、传球、防守还有得分,没有什么是他做不到的。而他之所以愿意这么做,无非是为了赢球,与自己的得分多少无关。我也是这样想,并且这样做的。

东方体育:会帮助队友更快地理解教练的战术吗?

凯利:一定会,但另一方面他们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掌握得很快,可以说是超出我的想象。以前我在发展联盟打球,我们那支球队刚开始学三角进攻的时候简直一团糟。一直到第四个月才慢慢有起色,打出点东西来。可现在我才来了三个礼拜,教练也没来多久,但是大家已经学会了很多。三角进攻能够打出很多机会,我们要通过洞悉对方的防守做出选择,我想我的经验就在于此。

东方体育:教练和队员都有提到过默契的问题,你怎么看?

凯利:确实很重要。只要有一个人出现问题,整个进攻体系就很难推进了。大家要做到步调一致,可能现在很多时候还是需要通过思考才能做出反应,但久而久之就会变成一种条件反射,或者说是习惯。甚至不需要思考,球到了你手里,就知道要怎么做了。

东方体育:新赛季近在眼前,会不会觉得时间仓促?

凯利:怎么说呢,时间肯定是越多越好。眼下是有点紧迫,但事已至此,大家都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现在的情况就像我刚才说的,什么时候能够在场上自然地应对对方的防守,就算成功了。

东方体育:这是你所效力的第二支CBA球队,与当时在江苏队相比,现在的雷恩·凯利有什么不同?

凯利:我觉得自己更聪明了。毕竟在江苏的那几年还年轻,现在肯定要比那段时间经验丰富。离开CBA之后,我曾去过法国、意大利等欧洲联赛,去年回到亚洲在日本JBL联赛,还有在美国发展联盟的那两年。这些经历让我对比赛的理解能力不断加深。

东方体育:来中国之前,介绍一下你今年夏天的训练情况。

凯利:初夏,我先是在迪拜、菲律宾参加了邀请赛,回到美国之后就是维持训练。我们有专门的训练计划,会和高中、大学球队比赛。每天早上6点开始投篮训练,然后去健身房,下午一般3点开始打比赛。

东方体育:当时为自己设定的夏训之后的目标是什么?或者说希望加盟什么样的球队、联赛?

凯利:我并没有考虑这么多,这些就让经纪人操心去吧。如果一门心思惦记着接下来去哪儿,训练的效果一定会打折扣。我所关心的就是如何让自己的状态变得更好,夏天就是留给苦练和汗水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