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邓华德冷拒上海副总握手 嘲讽姚明上场也难赢

2011年11月15日09:50上海青年报杨羡之 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数月前离开上队选择新疆之后,邓华德(微博)与“大鲨鱼”的重逢一直被球迷所关心,是“相拥”忆往昔?还是如去年重逢旧部李根般的视不见?谁也不曾想到,新赛季的首度相遇,这位以火爆性格著称的主帅竟然选择了对老东家翻脸不认人。甚至,他还将矛头对准了一手将他“带出道”的姚明……

本报记者 杨羡之

副总伸手被“打回”

此次上海男篮与新疆队相遇,缘于13日晚在河南永城举行的一场交流赛,这同时也是双方新赛季开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考虑到邓华德和“大鲨鱼”的渊源,随队的上海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钱安柯赛前友好地上前与邓华德打招呼,并伸手欲和对方握手,却不曾想受到瞪眼拒绝!“我友好地伸出手,你瞪眼把我的手打回,呵呵,我表示无所谓,因为我本也就出于公共场合的礼貌而已。”当晚,钱安柯在自己的微博上如是写道。昨天,记者也向钱安柯求证了此事,电话那头的他对此也是颇为无奈,“不说了,反正我们在礼节上已经到位了,至于他为什么这么做并不重要。”

倒是上海男篮其他人员对邓华德此举颇为愤怒。“我们又没对不起他!何必呢!连最起码的礼貌都不懂,只能说明这人肚量不是一般的小。”一位队员在私下表示。而上海男篮的新闻官张弛在微博里写道,“对于有修养的人,文化差异是很容易消除的;而对于没有修养的人,文化差异就是不可逾越的鸿沟……”

嘲讽姚明冷对记者

刚来中国那会儿,邓华德对姚明可谓极其恭敬和推崇,可自从担任了国家队主教练以后,邓华德的态度却在悄然转变,他甚至还曾对媒体表示:“不要再跟我讨论姚明!”而在13日当晚的这场比赛,邓华德再度把这种态度发挥到了极致!

在比赛的第三节,目睹新疆队打出一波11比0,反超比分后,眼见掌握比赛主动权的邓华德开始挑衅起场边的上海记者,“你们看看,姚明组的这都是什么烂队!”或许嫌不解气,赛后又补上一句,“让姚上场啊!他来了也赢不了。”据在场记者回忆,邓华德当时的表情充满了得意之色。

除了对姚明大放厥词外,邓华德还对上海记者“大变脸”。12日中午就餐时,有几个上海记者上前与他打招呼,被他大手一摆,“别过来,就待在那儿,我不想接受采访,你们为了钱写了我什么东西,你们自己心里知道。”而当初在上海执教时,这些记者曾被他一再称为“我的孩子”。

外援杜比伤退是重要原因

说起邓华德13日晚的种种失态,新疆队外援杜比的意外受伤可能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首节比赛还剩7分19秒时,杜比在一次快攻中与上海队外援雷恩·凯利撞在一起,倒地时杜比的左手重重撑在地上,导致手腕严重受伤。赛后经检查,杜比被确认为左手腕骨折,可能至少要休战3个月。这也就意味着,新疆队至少在常规赛将无法再倚仗这位上赛季的“得分王”。而巧合的是,就在昨天杜比伤退后,上海队公布了新赛季的第二名外援,正是造成杜比受伤的凯利。

评论

怎能翻脸比洗脸还快

木易不慕

邓华德的脾气有坏?相信CBA的每一位裁判都曾深有体会。怒吼、脏话、咆哮,几乎每场比赛,类似的举动都会出现在这个美国人身上。其实许多优秀教练都有鲜明的个性,可这些,仅限于赛场之上。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当邓华德打飞钱安柯伸在眼前的手掌,当他随着地位的上升改变对待身边人的态度,或许此时意气风发的他已然忘本,当年他是如何从寒冷的乌克兰被招至中国并拥有了而今的一切。至少在面上,上海队在他私下应聘国家队主帅,为追求“更高舞台”前往新疆,甚至毫无预兆挖走本队欲精心培育的葛阳这些事上,不仅没有怨言,还寄予祝福。可邓华德反馈给我们的却是一再的主动挑衅,实在令人无法理解他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

率领上海男篮打入季后赛半决赛,世锦赛上小组出线,拿到奥运会的入场券……抛开运气成分,邓华德近两年确实在某种程度取得了足够多的成绩。但当他倚仗这些一再将自己的性格缺陷展现时,不知道邓华德是否听过《无间道》中的那句经典台词:“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做人,真的不能翻脸比洗脸还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