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协首推英文试卷 江苏两外援为上岗恶补新规

2011年11月15日0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CBA各俱乐部收到篮协下发的新赛季相关规定和细则,内容包括球员、教练及裁判员在联赛期间的权利和义务。新赛季开始前,篮协不仅要求各俱乐部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认真学习该文件,还将依循惯例对球员进行考试。与过去不同的是,篮协今年将首次推出英文试卷组织外援考试,考试不通过的将不能上岗。

“零容忍”新规施行,外援考试不再走过场

篮协也曾组织过球员进行新赛季相关规定的考试,不过大考试是开卷,而且考前还有专门的“辅导材料”,给队员们“划大纲”,因此之前还没有一名球员未能通过考试。而外援的考核则更简单,只要由翻译简单解读一下CBA规则,让外援在一张承诺书上签名即可上岗。

新赛季,篮协出台了“零容忍”新规,包括抱头、封挡他人眼睛等行为都会被重判。篮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行这些规定要防止“内外有别”。据悉,篮协已委派了17位授课讲师,陆续到各赛区对新赛季CBA的吹罚尺度和管理要求进行宣讲,并强调外教和外援必须要参加学习班。

篮协首推英文试卷,南钢外援忙“补课”

得知上岗前还要进行外语考试后,不少俱乐部也抓紧时间帮助外援突击复习。尽管篮协为外援准备了英文试卷,但有关新规定的材料都是中文的,为此,天津荣钢俱乐部找来3名翻译,将篮协的材料翻译成英文给外援学习。

南钢队的两名外援加祖里奇和科林斯都是第一次来CBA,对于CBA新规定的理解肯定还需要时间。助理教练李长山对记者说:“我们正在抓紧时间帮助两个外援了解篮协新赛季规定。”据悉,接下来的几天,外援训练结束后,都会在翻译的帮助下学习新规则,认真“温习功课”。

(皮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