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杜比受伤广东并未受益 外援市场或遭新疆抢货

2011年11月15日08: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的CBA联赛,宏远队和新疆队无疑是总冠军的最热门人选。杜比常规赛赛季报废,新疆队实力大打折扣,不少人认为宏远队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不过事实上并不尽然,因为宏远队很可能因为杜比受伤事件,在外援球员引进上遭遇新疆队的强劲竞争。

宏远队上赛季已经战胜过有杜比的新疆队,所以在球队层面上,他们并不惧怕拥有杜比的新疆队。就目前而言,宏远队更需解决的问题还是外援引进。虽然易建联回归后,宏远队等同于拥有“双外援”配置。不过易建联并不保证能够打完一个完整的CBA赛季,宏远队要再次卫冕总冠军,除了辛格尔顿外,必须再引进一名外援。而且他们的目标也非常明确,一位“双能卫”球员,控球后卫是主业,但球队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承担起得分后卫的角色。但到目前为止,宏远队还未能招募到心仪的第二外援。

之前有CBA的经纪人私下告诉笔者,目前引进高水平外援的难度很大。因为现在还没有签约的好外援,基本都是铁了心等待NBA(微博)劳资谈判的结果。NBA劳资谈判一日不结束,这些外援就不会下决定签约CBA球队。“现在是有钱也弄不来人。”这位经纪人无奈地说。

这下可好,宏远队的第二外援还没有着落,新疆队就因要为杜比寻找替代者而重新进入球员市场,而且要找的外援类型和宏远队如出一辙。新疆队在外援市场上是出名的“大鳄”,僧粥少之下,宏远队在外援市场上面临的挑战恐怕比在赛场上更为严峻。

(皮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