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协议仍照顾科比?飞侠年薪3045万超魔兽50%

2011年11月15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协议仍照顾科比?飞侠年薪3045万超魔兽50%

新协议即便照顾科比,但是前提是新赛季还存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根据NBA(微博)官网等加权威媒体报道,NBA劳资双方的谈判最终彻底破裂,球员将会通过法律诉讼形式来解决协议问题。然而资方提供的协议真的那么苛刻么?至少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在未来两年内很多原有条款将会被保留,很多以往签订的合同将不会追究和缩减。而这样带来最明显的结果就是科比-布莱恩特依然可以在13-14赛季领到3045万美元的天价年薪。

早在上赛季科比就和球队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总价值超过8300万美元,并且享有霸王条款的合同,而这份合同也被认为是迈克尔-乔丹之后极其罕见的最后一年年薪在3000万美元之上的超级合同。根据联盟此前的劳资谈判中的协议内容透露,在NBA未来的顶薪合同中,球员的年薪不允许达到2000万美元以上。而这就标志着中生代德怀特-霍华德克里斯-保罗德隆-威廉姆斯在签订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二份顶薪合同的时候,年薪被控制在了2000万美元以内。而德里克-罗斯(微博)这样的还没有签订过顶薪合同的球员收入只会更少。不过由于联盟同时决定会保留此前已签订的合同,因此科比的这份为期三年的顶薪合同,也将会一直延续到13-14赛季结束。那时科比的年收入也将会超过3000万美元,是同时期霍华德保罗,德隆-威廉姆斯的150%以上。

实际上和科比一样持有年薪2000万美元以上的合同的球员也并非没有,易建联的昔日队友拉希德-刘易斯就是其中之一。不过因为新协议中此前已经表示很可能设立特赦条款,因此刘易斯的合同中的薪水也很可能被一次发放完毕后扫地出门,与他境遇比较相似的还有奥兰多魔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另外,凯文-加内特德克-诺维茨基蒂姆-邓肯等老球星的年薪也都在2000万美元以上,不过他们超过的额度非常小,而且加内特邓肯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就回到期,因此实际上这一份限制顶薪合同的条例,只是给科比一人开了绿灯而已。

当然,新的协议中肯定还含有更加严厉的征纳奢侈税的条款,那样科比晚年时他的合同也会给湖人的球队薪机构带来巨大的压力。而由此引发的结果,自然也未必是湖人球迷愿意看到的了。(冀州牛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