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篮协新招英文试卷考外援 广东媒体:多此一举

2011年11月15日08:00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东莞时报讯 按照CBA惯例,中国篮协在一个赛季开始前或前几轮比赛之间,会对教练、队员进行笔试,考试内容涉及新赛季的主要规定以及管理办法。今年这个CBA独有的传统将会延伸到各俱乐部的外援和外教——篮协将首次推出英文试卷,考试合格才能上岗。不合格者,将被通报批评,并继续学习。

在过往几个赛季中,中国篮协都会对各俱乐部球队的队员进行上岗考试,而各队的外援、外教,由于语言的问题,不得不简化从事,只要求签下承诺书,表明自己对于CBA的各项规则和规定都已明了并保证遵守。

但现在,为使“内外有别”之事不再发生,让老外做到心中有数,中国篮协正在拟定外教和外援上岗考试的英文试卷,其主要内容是CBA的各项规则和纪律规定。

目前,中国篮协已委派了17位授课讲师,陆续到各个赛区就新赛季CBA的吹罚尺度和管理要求进行宣讲,并强调外教和外援必须要参加学习班。

对即将到来的上岗考试,CBA的洋面孔们虽是首次经历,但似乎没有太的抵触,北京队外援马布里说:“这很有趣,考呗,反正难不倒我,只要不考中文就行。我还是第一次经历这个事情。不过,我在CBA不是第一年了,对这里的规则比较了解,就算是新赛季会有些新规定出来,只要学习一下,就不是问题。” 据《四川日报》

任我评

多此一举

○ 东莞时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四川日报》的同行们昨天挖出一则消息:篮协拟面向外教、外援推出英文“上岗试卷”,考试不合格者将被“全国示众”,且必须“学习到合格”为止。

各队球员、教练在赛季开始前必须进行上岗考试,在中国篮协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这一活动已经进行了好多年,且俨然有升格为“民俗”的趋势。但对于外援、外教,因为语言、文字不通,很难付诸实施,只好化繁就简,签下“承诺书”了事。意思就是说:对于CBA的各项规则、规定,我都了解了,而且保证会遵守。

现如今,承诺书是不管用了。新赛季,为了树立裁判权威,让裁判工作顺利有效地开展,中国篮协决定:任何人,不管你是不是老外,都必须参加考试。篮协的出发点是显而易见的:有些俱乐部的老外不是不好管理吗?好,我来帮你们管理。在这些人真正“进化”到“好管理”之前,不许进球场,不许打比赛。

这就比较奇怪了:为什么旁人的家事,也一定要和你发生关系?参赛资格你说了算,招商引资你说了算,球员注册你也说了算。我家里是锣鼓喧天还是死一般的寂静,也要你说了算?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这些年,笔试考过,承诺书也签过,可无论内援、外援,内教、外教,在场上闹事的情况基本没停过。可见这期间的考试和承诺,除了形式主义,没有任何意义。由此推断,无论是往年的“承诺书”,还是今年的“四六级”考试,都是多此一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