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中新战或成老将告别时刻 近7成网友抛弃国足

2011年11月15日07:37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7点30分,中国队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迎战新加坡队。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来说都没有具体的比赛指标,新加坡队甚至已经提前放掉4名队员去国奥队参加东南亚运动会,而中国队则在前天的训练中再伤了冯仁亮和吴曦。在此情况下,昨天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上来第一句话就提醒球迷,“明天比赛将会相当困难,新加坡与约旦队的比赛,新加坡踢得非常好,只是运气差了一点。”

老将们或将迎来告别时刻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卡马乔带着赵鹏参加,这意味着赵鹏不出意外将在今天比赛中首发,他将顶替红牌停赛的张琳芃与李玮锋搭档中后卫。“因为很人受伤,我们会在阵容上进行一些调整。”卡马乔透露说。

今天的比赛结束后,如果伊拉克队不输给约旦队,或者中国队没有取胜新加坡,中国队将彻底告别巴西世界杯。这意味着,在最近3年时间里,中国队没有大型比赛可以参加。在卡马乔目前的国家队中,李玮锋、郑智、孙祥3名老将的年龄显然无法保证他们还能够参加下一届的世界杯预选赛,而最后一场与约旦队的比赛,如果中国队已经出局,恐怕锻炼新人将是主旋律,这几名老将将没有机会再为国家队效力。“我随时听从调遣”,李玮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年龄和岁月意味着,今晚的比赛很可能是不少球员与国家队说再见的比赛。

万达:什么时候换帅都正确

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的合同到2014年12月到期,对于这3年的空白期,目前足协希望卡马乔能带一带年轻教练,同时希望他能带平均年龄23岁左右的国家队多打一些比赛。但目前国青队在前阿贾克斯青训总监里克克的带领下,成绩不错,而且其在青少年阶段资深的培训功底也让足协满意,在此情况下,不会让卡马乔轻易插手青少年的事情。

同时,昨天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也确认,万达集团将履行与中国足协和合同,足协也会履行与卡马乔的合同。当有记者询问石雪清,在20强赛前仓促聘请卡马乔取代高洪波是否是明智的决定时,石雪清回答说:“中国足球的注册人口只有7000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什么时候换帅,我认为都是正确的”。

冯仁亮吴曦赛前双双受伤

前晚,中国队到比赛场地贝尔萨球场冒雨进行了训练,在训练中冯仁亮和吴曦双双受伤,基本无缘今晚的比赛。训练受伤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体育场是人工草皮,许多队员都不适应。在国内职业俱乐部,几乎没有在人工草皮球场进行训练和比赛的,在香河基地倒是有人工草皮,但中国队出发之前更多的是考虑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并没有刻意适应人工草皮,这无疑会对中国队造成巨大影响。惟一对中国队有利的是,新加坡队因为早早出局,已经放球队中的国奥队队员去参加东南亚运动会,这对全队的实力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谈到今晚的比赛时,卡马乔表示:“对于一支国字号球队来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是代表中国在比赛,比赛的每一分钟,所有队员都必须努力。之前的比赛我们控球很好,但都被对方进球,与新加坡的比赛,我们要解决的就是进球。”

新加坡记者问“毛”卡马乔

昨天,新加坡足总将今晚比赛的新闻发布会安排在了足总新闻中心举行。在这场发布会上,唱主角的不再是国内记者,反倒是新加坡华人记者的问题让卡马乔发飙。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卡马乔在被问到今后的工作重点时说道:“我们要做的事情很多,最重要的是我们已经知道在哪里要改变了。”在听完这个回答后,新加坡华人记者的最后一个提问又一次点到了卡马乔的痛处,“你在出局的重压下是会继续留在中国执教还是离开,你说知道中国队哪些地方需要改变,是否找到了拯救中国足球的办法。对于新加坡记者的这两个问题,卡马乔脸色非常难看,“这个问题我前几天回答过,现在没有必要回答。”在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后,卡马乔已经表示,自己不会离开中国队主教练的位置。今晚的比赛,因为在与中国队的客场比赛中“攻击”裁判,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将只能在看台上指挥比赛。

本组稿件由 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采写

近七成网友抛弃国足

尽管中国队在理论上还有进军巴西世界杯的希望,但这个理论上的希望已经无法再提起球迷的兴趣。在昨天,本报体育部联合腾讯体育进行的网络调查中,有超过65%的网友选择了不看今晚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比赛。

昨天,本报与腾讯体育推出了“国足出线无望,中国VS新加坡您还看吗?”的调查,调查仅推出几个小时就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不过让国足有些尴尬的是,截至昨晚11点,已经有超过65%的网友选择了“不看”,只有28%的球迷选择“看”。在网友们的评论中,仍有不少球迷在选择支持国足,一位北京的网友留言说:“必须看!没有球迷支持,国足永远出不了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