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人工场国足竟无专用鞋 公平对决!对手欲取胜

2011年11月15日07:31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接连输给约旦队、伊拉克队,遭遇三连败的中国队,已经彻底被人看扁。如今,即便是四战皆败的新加坡队,都想在中国队面前撒野,想拿中国队开刀,拿到自己此次世预赛二十强赛的首个胜利。

11月14日新加坡队与中国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新加坡队助理教练孙德兰表示:“尽管新加坡队提前遭到淘汰,但打中国队,我们要为荣誉和胜利而战,绝对不会放弃。”孙德兰甚至还明确表达了希望赢得比赛胜利的愿望,“在经过长途旅行后,球队回到新加坡后非常劳累,希望和中国队的比赛有一个积极的结果,我想虽然我们无法出线了,但新加坡队要为荣誉而战,为胜利而比赛。”

年前在面对像新加坡这样的东南亚队伍时,中国队往往有绝对优势。这些年中国足球江河日下,在昆明的那场比赛尤其给了新加坡队很强的信心。当时,新加坡队先入一球,一度领先中国队。在新加坡队看来,不是裁判帮忙,以及昆明的高原优势,中国队是不可能赢得胜利的。那场比赛,中国队一共获得了两个点球,其中第一个点球罚失。

如今比赛在新加坡进行,中国队失去了主场优势,新加坡队觉得报仇的机会到了。一位新加坡队的官员对记者说:“上一场我们是在客场,没有办法。这一次回到主场,大家公平对决。”

赛前,新加坡队高喊着要胜利。相比之下,中国队要低调很多。谈到与新加坡队的这场比赛时,卡马乔只是说:“每场比赛都很重要,我们是在代表中国足球打比赛,明天从比赛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所有队员都会很努力。”

中国队与新加坡队的这场比赛将于11月15日晚在新加坡的加兰贝萨尔体育场进行。这是一个人工草场,球场很小,只能容纳大概6000名观众。由于中国队队员很少在人工草场上比赛,因此很不适应。抵达新加坡后的首堂训练课上,冯仁亮和吴曦受伤,使随队的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罕见地怒斥球队的工作人员,“为什么又是他受伤了,队员的治疗能不能更到位,如果连这么点细节工作都做不好就不要做了。”

人工草比真草要硬,而且草也比较浅,踢起来感觉和真草有很大的不同,但这两天的训练中,队员们并没有换上人工草专用足球鞋,依然穿着平常的足球鞋。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赵鹏被问及队里是否将在比赛中换用人工草场专用的足球鞋时,一向老实的赵鹏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此次出征多哈和新加坡,中国队虽然配备了多达二十人左右的复合型团队,但在一些关键的、重要的细节上,依然没有改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