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迷成停摆最大受害者 他们有权指责任何人!

2011年11月15日07: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根据NBA(微博)官网报道,在今天劳资谈判正式宣布彻底破裂,而这样带来的负面影响自然不言而喻。实际上这次劳资谈判完全可以视为没有胜者和赢家,所有人都会因此而遭遇巨大打击和受到严重伤害。但是不得不说,其中受伤最深的,终归还是广大的热爱NBA的球迷。

当劳资双方在谈判桌上尔虞我诈你争我夺,在谈判桌外尽施权谋互相攻击的时候,他们究竟是否真的考虑过他们的衣食父母的感受呢?应该没有。他们不断的在讨论着收入分成问题,收入体系问题,却忘记了他们的收入全部来自于球迷,没有他们,他们根本没有分成和体系的问题存在。在漫长的停摆期中,我们看到很球迷指责老板,很多球迷攻击球员,他们彼此之间的立场和仇恨的对象各不相同。实际上对于球迷来说,他们任何的攻击都是合理的,毕竟他们才是这个市场的消费主体,他们有权利去攻击那些并不热爱篮球和自己的工作的任何人。很简单的一个道理,球打的再好,如果只是为了更多的钱才打球,那么他们对于这项体育项目的贡献,究竟又从何谈起呢?

正如同著名美国记者在得知谈判结果后发布于个人推特上的一段话:“这就像两拨人在自助餐厅里为一只鸡腿争斗,而贫穷的人只能在窗外趴着看着。”这种形容非常贴切。如今NBA球员的薪水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大多数岗位人员的平均收入,更是让大洋彼岸的几乎所有球迷望尘莫及。然而即便如此,这些球员总觉得一切都是合理的,他们不想要减少自己的薪水,他们不愿意让自己的利益受到任何损害。同样,球队老板们也不希望自己的损失更多或者自己的收入变少,他们是彻彻底底的商人,在利益面前,他们绝对不会轻易妥协。

于是,球迷们,记者们,并非各队工作人员和联盟工作人员的所有热爱篮球的人们,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两派势如水火的争斗,以及整个新赛季的面临取消。不错,当我们看着这群亿万富翁和千万富翁们的较量最终以更长时间的停摆结束时,他们真的还在乎球迷么?而球迷还有什么理由去在乎他们呢?如果球员和球队们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也许问题才能够真正的得到解决。(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