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员拒签协议损人不利己 他们亏的不只是金钱

2011年11月15日07: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根据NBA(微博)官网报道,在今天劳资谈判正式宣布彻底破裂,而这样带来的负面影响自然不言而喻。从球员的角度来看,他们现在其实根本不知道新的协议会给他们带来什么结果,而他们为此付出的,将很可能是一整个赛季的薪水,以及一段无法被任何东西取代的空白期。

对于那些还处于新秀合同的年轻球员而言,他们的前景看上去非常难以确定,他们将失去很证明自己个人实力和进步的时间,将失去很多从比赛中汲取宝贵经验的机会。尤其是今年的新秀球员,他们错过了夏季联赛,错过了季前赛,如今人们已经渐渐将他们忘却,他们的未来也难以被球迷们关注。刚刚离开校园带着憧憬进入NBA的这些年轻人,如今没有收入,没有保障,甚至外球队也不会考虑他们的加盟。这样的阴影,实际上将会笼罩着他们的整个职业生涯。

对于那些刚刚赢取和马上要赢取大合同的球员而言,失去如此关键的一年对他们来说绝对是一个极其具有打击性的消息。刚刚领到肥约的扎克-兰多夫两手空空,将要开始履行顶薪合同的凯文-杜兰特拿不到一分钱,而本应该在今年夏天赢取一份肥约的08届超级新秀德里克-罗斯(微博),拉塞尔-韦斯特布克和凯文-乐福现在可能都对自己的NBA生涯产生了怀疑感。 命运就是如此捉弄别人,很多球员的幸福计划,如今已经被彻底打乱。

对于那些功成名就进入职业生涯后期的球员而言,他们默默忍受的不只是0薪水的煎熬,更要面对自己一天天无所事事中年华老去的悲哀。这些老球员中有很多都曾经经历过第一次谈判,譬如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德克-诺维茨基等。他们非常清楚停摆带来的损失和伤害,而如今同样的事情又发生在了他们职业生涯的后期,而且这次要更加严重。这些老球员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他们知道自己已经距离下一个总冠军越来越遥远。但是在劳资谈判带来的NBA停摆面前,他们也只能接受这样的事实了。

劳资谈判破裂,对球员造成的损害显而易见,这让人们更难理解为何球员代表会采取这样极端的方式来迎来一个如此糟糕的结果。也许新的劳资协议会让球员们得到一些补偿,但那些补偿真的可以弥补漫长停摆对他们的伤害么?(冀州牛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