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两次停摆结果截然相反 98年未诉诸公堂便和解

2011年11月15日05: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根据前方消息,NBA(微博)劳资谈判最终彻底破裂,球员方面将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问题。相比起98年的那次劳资谈判,这次谈判的结果绝对更加让人感到悲观。两次谈判虽然本质上都是劳资双方的矛盾,但是实际上却有着巨大的区别。

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1998年的那次停摆。在那年停摆一共持续了跨年度的190天以上,从6月22日最后一次谈判失败后,劳资双方一直僵持不下。直到双方在最终期限1月7日之前,球员工会方面经过投票以绝对压倒性数支持资方协议,从而令双方达成和解,NBA也在当年2月5日重新开战。尽管赛季最终缩水32场,NBA迎来一个质量极差的赛季,但是这依然是球迷们愿意接受的结果。

而在这次谈判当中,网络的高速发达和信息取得渠道的明显增多,让谈判距离所有篮球人都更加接近,然而与之相对的也带来了各种各样的干扰性质的杂音。球员们实际上肯定受到了更多的媒体和个别球迷的蛊惑,而工会方面的态度也远远比13年之前强硬——尽管他们的收入比起那时候已经增加了太多。即使很多球员似乎都对资方的最终通牒里的协议表现出妥协,然而他们却无法改变球员工会最终做出的既定事实,将谈判地点从谈判桌转移到法庭。因此,尽管现在刚刚11月15日,比上次谈判结束的1月6日要早了50天,但一旦法庭涉入NBA劳资谈判,那么他们需要解决问题的时间,也许甚至会超过500天。NBA这次停摆,将不止令10-11赛季完全取消,甚至11-12赛季都难以保全。

两次劳资谈判当中,很多球员都曾经亲自参与,譬如科比-布莱恩特凯文-加内特蒂姆-邓肯等球员都是经历了两次谈判的代表。而在这次谈判当中,除了加内特和身为工会主席的德里克-费舍尔表现的过于强硬之外,其他老球员要不对此不发表任何态度,要不在谈判后期频频表示愿意和资方妥协。实际上他们都非常清楚NBA停摆给他们带来的巨大伤害和不愉快回忆。他们不但会损失很多钱,更重要的是会感受到自己逐渐衰老的事实。

两次停摆,时间跨度不同,参加谈判的人员主体不同,而最终的结果也不相同。如今老球迷们回顾起98年的停摆过程和结果,或许会更加为这次谈判走到这种地步感到痛苦和无奈。(冀州牛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