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洪臣:媒体未给国足施压 队员太想把球踢好

2011年11月15日05:40腾讯体育[微博]厉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新加坡讯(记者厉诚)中伊之战结束后,国足队长李玮峰在总结失利原因时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最想对球迷和媒体说的是,是你们的心态影响了国家队的发挥。”大头此言一出,迅速被解读为由于媒体和球迷对国家队希望过高,因而给鼓足带来了压力。对此,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称这种说法不客观。

无论李玮峰的话是否是在为国家队兵败20强赛开脱,但显然他认为国足未出线,媒体和球迷起到了负作用,让队员背负了过重的压力。听闻这种观点,于洪臣首先表示:“压力因素导致国家队没有打好比赛,我觉得这种说法是不客观的。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本身受关注度就高。你既然从事这项运动,就必须面对各方面对你的关注。我觉得有压力是好事情,有了压力才能变成了动力。我跟队员聊天时,他们没有跟我说过媒体什么不是,绝对没有。”

于洪臣认为球员有压力主要是因为他们想把把球踢好。“我观察这批队员发现,他们越想把事情做好压力越大,压力越大越不放松,越不放松就越紧张。这些国脚大部分都是俱乐部的主力球员,有的踢球都20年了,都是有经历的人了,我觉得他们不会认为是因为媒体的缘故让他们踢不好球。”

“我觉得自从卡马乔上任后,媒体和球迷表现得非常好,尤其在征战多哈和新加坡两个客场时,我感觉球迷和媒体对国足一直是支持帮助和保护的。我也非常感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于洪臣最后补充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e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