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方诉诸法律=引爆核弹 赛季报销?恐不止1年

2011年11月15日03: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方诉诸法律=引爆核弹 赛季报销?恐不止1年

停摆恐不止一年?【点击进入停摆专题】【阅读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彻底撕破脸了!北京时间11月15日,劳方决定拒绝资方的终极提案,并决定以诉诸法律的形式寻求问题的彻底解决。而启动法律程序,某种程度上而言大可以与引爆核弹划上等号。玩大了,这次真的玩大了。

诉诸法律,首先得把球员工会解散,因此只有解散球员工会,球员们才能以个体的形式凭借反托拉斯法(反垄断法)起诉联盟,要求立即结束停摆并且索取三倍的赔偿。当然根据诉讼的结果,可以分为最好与最差两种结局。

最好的结局

最好的结局莫过于资方彻底屈服,并立即结束停摆向球员敞开大门。事实上劳方胆敢走法律途径,很大程度上是有NFL这个“榜样”————今年NFL联盟也曾遭遇劳资纠纷,不过在劳方解散工会并祭出“法律见”这一大招后,资方立即选择妥协,NFL在停摆四个月后也得以重新开赛。

然而最好的结局出现的可能性有大?客观的讲概率微乎其微,这样选择等同于资方前功尽弃完全向球员屈服。此外与NBA(微博)的“斗地主“不同,NFL的劳方在刚遇到劳资纠纷时便快刀乱麻,第一时间选择解散工会并寻求诉诸法律,最终迫使资方就范。相反NBA的劳方从一开始起便幻想通过谈判与资方达成妥协,结果白白浪费了四个月的时间。同时解散球员工会不仅需要30%的球员集体签字,还需要45天左右的审议期才能决定请是否通过……可见即使再顺利,当劳方按下“核按钮”后,2011-12赛季也已经基本报销了。

那么最坏的结局又是什么呢?

最坏的结局

最坏的结局莫过于双方打一场消耗战,更糟糕的是这很有可能会是资方选择的终极策略。众所周知反垄断法的官司极耗时间,往往会延续两年甚至数年时间。而一旦局势朝着这个方向发展,那么报销的就不仅仅只是2011-12赛季了,2012-13赛季,2013-14赛季……令人难以想象。

对于NBA来说,这绝对是一次致命的打击。不仅意味着球迷将大量流失,同时也意味着劳资双方将拼到某一方因失血过多倒地不起为止。为此美专家苏尔茨便给出了一个无比精辟的结论:“球员这样的决定,等同于自杀行径!”

杨威利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