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反托拉斯法可让球员获赔60亿 老板有三招应对

2011年11月15日03: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进行的NBA(微博)球员工会以及球员代表大会结束后,NBA球员工会宣布拒绝资方近期提出的这份最新提案,同时解散工会,以反托拉斯法为依据,起诉NBA联盟。

什么是反托拉斯法呢?打个比方,如果一座城市的银行一致将员工年薪控制在3万美元以内,那这就是违法行为。同样,如果银行要求员工降薪到3万美元以内,否则就裁员,那也是违反反垄断法的。

然而劳资谈判导致反垄断法不能适用于球员,因为只要球员工会存在,那么劳资谈判就会存在,这与反垄断法相矛盾。因此如果想以反垄断法对抗联盟,那么必须首先解散工会,就像他们今天做的这样。如果工会不复存在,那么NBA方面的很经济构造,比如工资帽、鼎薪合同、新秀合同、奢侈税都将直面反垄断法的裁决,就连停摆本身也都可以被视为违法行为。

在很多正常的商业体系中,雇主通常会与工会有较为激烈的冲突,而如果工会取消,他们会非常开心。但在体育世界里,雇主会因为工会的存在而受益,因此雇员可以利用解散工会作为威胁。

ESPN工资帽专家拉里·库恩曾撰文称,如果球员工会真的解散,付诸法律,那么老板们有三招可以应对:

1.他们可以结束停摆,向球员敞开大门,取消劳资协定中关于工资帽等制度。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完全向球员屈服,此前他们获得的权益也将失去。

2.他们可以结束停摆,单方面制定新的体系,但显然这个体系会遭到反垄断法的质疑和拷问,而最终形成的体系和制度也不会让老板满意。

3.他们可以继续停摆,采用消耗战,争取在法院裁决前让球员们先缴械投降,因为这是非常消耗时间的斗争。这也是资方最有可能使用的策略。(宁汉)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