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劳资谈判彻底破裂!劳方将解散工会起诉联盟

2011年11月15日03: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工会解散!NBA劳资谈判彻底破裂 将对薄公堂

球员拒绝了新提案,劳资双方将走上法庭【点击查看组图】【微博热议】【NBA停摆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 30支球队的代表今天一致对外,通过投票以30-0的结果拒绝了资方的提案,准备提起法律诉讼,NBA(微博)新赛季危在旦夕。现在球员工会执行主管比尔-亨特已经对外宣布,工会已经向法院提起类似解散工会的免责请,准备提起诉讼。如果这个诉讼最终成立,那么最坏的结果就是新赛季彻底报销。

我们一致认为,劳资谈判到目前为止彻底破裂。我们已经准备提起反垄断诉讼,我想这是球员们维护权利的最好方式。”亨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

球员工会提起诉讼的前置程序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提起申请,解散球员工会。这个首先需要130名以上的球员签名,向法院提起解散申请。如果申请通过的话,再由全体球员进行投票,半数通过(220人左右)即解散工会。

另外一个是向提出工会免责声明(disclaimer of interest),申请工会不再代表球员。(注:免责声明(disclaimer of interest)与解散工会(decertification)区别是——解散工会是球员们投票来解散工会,而免责声明则是工会自己主动申请,不再担任球员方的谈判代表)

亨特现在已经公开宣布,工会选择免责声明(disclaimer of interest),他们随时准备提起诉讼。工会已经将这个结果,通知了斯特恩。

如果球员工会最终提出诉讼的话,那么这个诉讼将持续45-60天,新赛季危在旦夕。“2011-12赛季看来悬了。很明显,科斯勒先生(工会代理律师)赢了,现在整个NBA将进入一个核冬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接受采访时不无遗憾的说。

对于球员来说,这个决定是最好的。虽然因为这次拒绝,很球员的前景都危如累卵,但是我们必须做出这个决定。不单是为我们在场的每个球员,还为那些没有参加的球员。不单为现役的NBA球员,还要为将来进入NBA的球员。”费舍尔说。现在科比-布莱恩特卡梅隆-安东尼等超级巨星,都纷纷表态支持球员工会,这表明现在球员已经一致对外。

斯特恩面对这种情况,貌似强硬,实际上已经有所妥协。“我们现在提的方案,并不是终极方案。我们毕竟谈了两年半,那只是一个协议框架,供他们投票用的。”斯特恩说。现在资方妥协的话,在球员工会没有彻底解散之前,双方还可能再次谈判。即便在诉讼当中,双方也可以进行调解。

工会目前已经委托了自己的代理律师,他们分别是工会自己的代理律师杰弗雷-科斯勒以及NFL资方代理律师大卫德-博伊斯。科斯勒和博伊斯都参加过NFL的停摆,其中科斯勒代表球员,博伊斯代表资方,两人都是全美知名律师。

如果工会在反垄断诉讼中胜出的话,劳资协议将按照他们的方案进行。即工会将挽回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因为这个原因,球员们最终决定放手一搏。资方在11月2日试图通过诉讼,让法院认定本次停摆合法,但是法官拒绝认定。

(童心)

加载中……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1/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2/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3/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4/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5/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6/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7/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8/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9/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10/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11/12
  • 组图:谈判破裂工会宣布解散 众星表情无奈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