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普拉蒂尼荣获法切蒂奖 称梅西成就将超过自己

2011年11月15日00:53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拉蒂尼荣获法切蒂奖 称梅西成就将超过自己

普拉尼喜获法切蒂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据《米兰体育报》消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荣获该媒体颁发的第6届法切蒂奖。颁奖仪式上,普拉蒂尼在谈到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时,怒骂尤文“蠢蛋”,并预言梅西(微博 博客)的成就会超越自己。--->>点击进入微博热议梅西。

法切蒂奖是在2006年由《米兰体育报》创办的,主要是评选出最能代表足球精神的球员,旨在表彰为足球世界做出卓越贡献,倡导体育精神的传奇人物。此前5届获奖的人物分别是断臂球员朱里奥-冈萨雷斯、伊拉克球星尤尼斯马尔蒂尼、普兰德利和佐拉。本周一,《米兰体育报》在布萨蒂大厅举行颁奖典礼,将纪念奖杯交到了普拉蒂尼的手上。出席本次盛会的还包括国米主席莫拉蒂、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奇、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意甲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等。

作为法国一代传奇球星,普拉蒂尼曾在尤文图斯效力5个赛季,期间出战222场打进103个进球,跟随尤文夺得2次夺得意甲冠军、1次意大利杯冠军、1次优胜者杯冠军和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他被认为是20世纪80年代最出色的中场球员,因此拿到法切蒂奖也算实至名归。

普拉蒂尼得奖后不忘送上赞美之词,“普兰德利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们曾在尤文并肩战斗过5年,他在意大利国家队真的干的很出色。意大利拥有一个非常出色的队伍,布冯也找回状态,有了普兰德利的悉心经营,我相信他们会越来越好。”

梅西是本年度球奖的最大热门,曾连续三次夺得金球奖的普拉蒂尼也谈到了跳蚤,“就金球奖的总积分排名来看,我显然是比梅西高的(注:普拉蒂尼金球奖积分为25分仅次于贝肯鲍尔),但他13岁就去巴萨了,而我27岁才开始尤文生涯。因此他还有大把的时间来超越我。”

作为现任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趁机宣扬了一下UEFA的政策,他说:“财政公平原则是当下是非常重要的,我不明白为何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俱乐部还大规模借债。要知道现在欧洲俱乐部每年产生的债务高达14亿欧元,这是不合理的。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尤文图斯这样的‘蠢蛋’就这么做了。”欧足联大力推行裁判制度改革,比如增加底线裁判和引进高科技辅佐裁判,普拉蒂尼就说:“我不知道布拉特是否同意这个提案,或许他并不喜欢,因为这并不是他的想法,但我认为应该增加底线裁判,我的裁判主管还告诉我‘增加两个底线裁判真是很棒的主意’。”

(kerlon)

相关微博:

  • 【尤文U-17主场爆冷输球 1-2不敌恩波利丢榜首】意大利当地时间11月13日下午,尤文图斯U-17青年队1-2不敌恩波利。德尔·罗索的球队非常顽强,但还远远不够。在下半场比赛中,对手打进制胜球,抢走了胜利。 @*5375341 http://url.cn/42DWFT (分享自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11-14 04:37:19
    -转播-
  • @*45090180 世体投票12-13赛季巴萨左后卫人选:57%支持引进贝尔,20%阿尔巴,17%阿比达尔,3%阿德,1%咖啡
    2011-11-14 10:11:31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