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受制小德节节败退 法网成最后坚守阵地

2011年11月15日0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受制小德节节败退 法网成最后坚守阵地

法网成纳达尔最后坚守阵地

国籍:西班牙

目前世界排名:2

本赛季单打冠军:3(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公开赛、法网)

上个赛季的纳达尔可谓风光无限,先后拿下了三个大满贯的冠军,完成了“满贯”的旷世伟业,关于他和费德勒谁才是历史最佳在球迷中掀起了一股讨论的热潮。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本赛季纳达尔会遭遇到德约科维奇(微博)如此强烈的阻击,在自己的阵地上他节节失守,法网冠军成为了他本赛季唯一的亮点。

纳达尔今年以哈赛作为自己赛季的起点,但是在本站比赛的半决赛中他就完败给了达维登科,没有能够取得开门红。随后来到澳网赛场上,纳达尔受到了膝盖伤势的制约,在八强战中连丢三盘输给了同胞费雷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德约科维奇拿下了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冠军奖杯。

澳网之后纳达尔没有停歇,代表西班牙队参加了戴维斯杯首轮的比赛,结果他在单打比赛中两战全胜,成为球队晋级的最大功臣。进入三月的北美硬地大师赛,纳达尔的状态有所提升,在印第安纳威尔斯以及迈阿密他背靠背的杀进了决赛,但是在决赛中他都遭遇到了状态如日中天的德约科维奇,最终他连吞两场失利,使得自己在赛季前三个月的时间中没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

进入红土赛季,来到自己最擅长的场地,纳达尔的成绩开始攀升,在蒙特卡洛大师赛他摘取到了自己本赛季第一个单打冠军奖杯,尽管这个冠军因为德约科维奇没有参赛而显得成色略有不足,但是能够在一项赛事中完成七连冠的壮举,纳达尔还是让我们见识了其“红土之王”的非凡实力。

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后纳达尔紧跟着在巴塞罗那赛中夺冠,但是随后在德约科维奇投入竞争之后,纳达尔状态不佳的弱点开始逐渐暴露出来,在马德里罗马两站大师赛的决赛中他均被对手以2比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击败,遭遇到对阵对手的决赛四连败。

好在法网的赛场上费德勒帮助了纳达尔一把,瑞士人在半决赛中终止了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恐怖连胜纪录,纳达尔在决赛中不用再面对让自己最为担忧的对手,最终西班牙天王在决赛中以3比1的比分胜出,第六次获得法网的冠军奖杯,随后发生的一切证明,这也是纳达尔本赛季坚守住了的最后阵地。

温网之前纳达尔参加了女王杯的比赛,但是在八强战中他就输给了法国名将特松加,温网比赛中,纳达尔先后淘汰了德尔波特罗、费什以及穆雷等人杀进决赛,但是决赛中他依然无力阻止小德的疯狂脚步,卫冕失利的同时也交出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进入北美硬地赛季,纳达尔的颓势开始进一步加深,罗杰斯杯首战他居然被名不见经传的克罗地亚选手多迪格击败,随后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他在进入八强之后输给了状态正佳的美国名将费什。到了法拉盛的赛场上,纳达尔尽管奋力闯进了决赛,但是面对已经在自己心中留下阴影的德约科维奇,西班牙人最终还是只能接受卫冕失败的苦涩结局。

美网之后纳达尔参加了戴维斯杯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他独得两分帮助球队顺利晋级,但是在亚洲赛季他又遭遇当头一棒,在日本赛的决赛中他居然被穆雷以送蛋的方式完成了逆转,错失加冕冠军的绝好机会。随后的上大师赛,纳达尔在进入16强之后就被德国选手D-耶尔击败——这也成为他今年常规赛季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随后他宣布因为身体的伤势退出巴黎大师赛的争夺,专心备战伦敦大师杯。

如今的纳达尔,状态和身体都没有处于最理想的水平,这使得他在本次伦敦大师杯中的前景显得并不是非常乐观,但是西班牙人一直拥有强大的意志力作为武器,多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笑到最后,因此谁也无法真正将他排除在本次大师杯夺冠热门的行列之外。(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