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洪臣:没出线不怪卡马乔 失利皆因实力不济

2011年11月15日01:43腾讯体育[微博]厉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4日新加坡讯(记者厉诚)客场输给伊拉克宣告中国男足再度无缘世界杯。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国足再次折戟20强赛呢?足管中 心副主任于洪臣在今晚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国足失利原因做出了自己详细的分析与解答,他认为球队失利归根结底就是技不如人。

于洪臣说:“比赛就是训练的一面镜子,也是检验我们足球体系最客观的手段和方法。20强赛的比赛不能说打得不好,因为教练和队员都尽力 了。”总结前4场比赛,于洪臣坦言,“三期集训我们由始至终都准备得非常细致,队员对比赛也十分投入。但我们必须要承认我们和对手存在 差距。这种差距是方面的,我想不用我一一例举大家也都清楚。总之,我们的竞技能力不如人家,整体配合和把握进球机会的能力不如人家 ,防守的缜密性不如人家。中国足球不是某一个点落后对手,而是全方位的落后。”

那么实力不济是指我们的队员能力不够还是说队员和教练的配合行出了问题呢?于洪臣语气肯定地回答说:“我觉得主要是队员的问题,教练 制定技战术主要依靠对对手的分析以及对队员的评估,我跟了国家队这么久,我认为卡马乔对对手的分析以及对球队技战术的部署是正确的。 至于说队员在场上能否落实,我想他们肯定是希望能够贯彻卡马乔的战术意图,但在场上瞬息万变的过程中,球员的应变能力不足。我感觉队 员在精神层面,思想层面没有问题,但在技战术实力上是有差距的。”

此外,谈到国足在抽到好签后仍然提前两轮小组出局时,于洪臣说:“从一开始我就没有认为这是好签还是坏签,因为竞技体育不是靠抽签抽 出来的,而是靠一场场的比赛博弈出来的,靠的是实力,所以我一直认为出线是实力加运气,而不是运气加实力,足球比赛不是光运气好就行 ,必须要有扎实的训练基础,实力才是取胜的关键。”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e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