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专家:费德勒重回最佳状态 大师杯成头号热门

2011年11月15日0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家:费德勒重回最佳状态 大师杯成头号热门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瑞士天王费德勒在上周以一盘不失的成绩首次拿下了巴黎大师赛的冠军,值得自己本赛季的单打冠军数量增长到了三个。著名网球评论员皮特-波在自己的专栏中对于费德勒的状态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其将成为下周伦敦大师杯赛中最具有威胁的选手——

我知道至少有一部分费德勒的球迷在费德勒夺冠后会冷静思考一个问题:罗杰为什么让我们等了这么长的时间?我们都知道他们是什么意思,费德勒总是把自己最好的网球(可能从技术或者战术角度上并不是他的最高水准,但却是最具统治力的,甚至可以说是最典型的费德勒式网球)留到ATP常规赛季的最后一个月,也就是巴黎大师赛上。

这样的表现让我们想起了费德勒的全盛时期,那个时候他能轻松杀进大师赛的决赛,然后以6-1、6-4这样的比分战胜其他一些伙计,当你观看了他的比赛去睡觉的时候你会想到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这一次,他以这样的方式战胜了特松加——一个总是精力充沛的优秀对手,不禁让人想起以前那个强大的费德勒,那个在大满贯比赛中让遭遇他的选手都感到非常不走运的家伙。

费德勒多次用“狂喜”这个单词来描述在这场决赛获胜之后的感觉,当他以6-1和7-6(3)赢得比赛的胜利之后。我还注意到费德勒在颁奖典礼上多次用了“great”这个词:“我打了一场很棒的决赛,我的开局非常不错,我在抢7中表现得很出色。”

这正是每个人都期待的他应该表现出来的水平,尽管特松加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刚刚和伊斯内尔鏖战了三个小时,但他仍然非常具有分量的对手,他拥有强力的击球和主场球迷的支持。这场比赛和两人在温网的那场五盘大战不同;和美网半决赛费德勒浪费两个赛点输给德约科维奇(微博)的比赛也不同,当然更不可能和费德勒在法网半决赛终结小德连胜纪录的那场比赛相比,但这正是典型的费德勒式的比赛。

费德勒今年赢得了赛季开始后的第一站比赛,接着就迷失了自己,直到上周在家乡巴塞尔再次捧得冠军奖杯。现在的费德勒已经重新点燃了激情,他或许将是ATP年终大师杯最危险的球员,要知道他不仅仅是卫冕冠军,还是该项比赛的五次冠军获得者,他最大的挑战或许是如何保持自己的头脑清醒。(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