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亚冠名额确定变3.5个 足协不作为成主因

2011年11月14日2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中国足协不少官员自信明年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不会被削减,但亚足联有关权威人士传来的信息显示,中超队亚冠名额被减在所难免。具体削减幅度基本确定为0.5个,从原来的4个变为3.5个。该人士指出,中超遭此厄运是有关方面咎由自取,因为中国足协没有按时将合格的中超俱乐部信息上报给亚足联。如果中国足协及有关俱乐部不能从中吸取教训,名额很可能被进一步削减。

亚足联高层已经获悉中超名额被减在所难免

按照计划,亚足联将于当地时间本月20日上午举行职业联赛工作会议。而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重新划分各会员协会国、地区的亚冠名额。一位熟谙亚足联工作程序的人士透露,一般来说,亚足联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前,有关的动议及决议动向会比较明晰。作为亚足联职业联赛部门的负责人,日本人铃木德昭此前也已经就相关事宜通报给包括执行主席张吉龙在内的亚足联主要负责人。据悉,铃木也特别提到了中超的“特殊情况”,认为中超联赛的确出现了一些“硬伤”,而根据亚冠准入标准,亚足联有理由适当削减中超名额。一位参与亚足联工作的知情人说,“从目前反映的情况看,下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冠名额被减恐在所难免。”

名额仅减0.5个 已算亚足联网开一面

最近,国内媒体纷纷热炒亚足联欲削减中超球队亚冠名额一事。而传闻曝出也不是空穴来风。同样从亚足联传来的消息显示,早在今年4月,以铃木为首的亚足联职业俱乐部考察团考察中超后,就曾指出部分中超球队所面临的种种不符合亚冠要求的硬、软件缺点,同时要求他们尽快落实整改,并且须在3个月内将整改后的说明材料呈报给亚足联。然而亚足联并没有在规定时间内接到中超俱乐部的报告。于是亚足联才动了削减中超亚冠名额的念头。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亚足联目前初步计划从中超原有的4个亚冠名额中削减0.5个出来。对此,该人士遗憾地表示,“如果仅仅是减了0.5个名额,那么对中超来说还不算糟糕。毕竟只要我们中超球队还具备相当的竞争力。”不过该人士同时强调,“亚冠名额的分配方案过去、现在、未来都不会恒定不动。如果中超情况没有改观,那么其亚冠名额被进一步削减的可能性非常大。甚至有名额减半的危险。名额只减0.5个,应该说是亚足联对中超网开一面了。”

中超利益受损 足协不作为成主因

亚足联在今年上半年考核中超联赛时曾指出了包括“媒体工作区域划分、观众与工作人员及媒体人员出入口不分”等硬伤。而据知情人透露,中超俱乐部考核“不达标”还体现在一些令人费解的“低级失误。”该人士举例说,“亚足联在考察中超时,要求中超各俱乐部上报的主场观众人数数字精确到个位,但是亚足联最终拿到的数据却大是粗算至百位上。这让亚足联也颇为头疼与不解。”另据知情人透露,其实在亚足联对各会员协会顶级联赛考核中,中超最初排名是第3位,但今年却跌至第6位。这主要因为中超俱乐部包括“俱乐部建设”等先前被打满分的评分项目今年被减了分。而这一事实恰恰凸显目前中超俱乐部准入标准存在的“缺失。”该人士说,“以前郎效农确定的‘18条’明明白白,也符合国际职业足球的潮流,但是这套标准近年来却几经修改,门槛越来越低。时至今日居然没有出台一个正式版本。而中国足协交给亚足联的草案内容显然不能为亚足联所认可。”事实上,在亚足联对中超俱乐部考核中,亚足联与中超俱乐部在信息交流上并不直接发生联系,而是由中国足协“承上启下”,各俱乐部也都按照中国足协有关方面指示准备资料。资料不合格,错似乎并不在俱乐部。(风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