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体坛周报-C罗:客场简直就是菜地 主场取胜!

2011年11月14日23:0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11日的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葡萄牙客场与波黑0比0战平。此役第51分钟,为葡萄牙出赛第50场的纳尼禁区前沿一个脚后跟传球,C罗(微博 数据) 左路插上面对球门,但场地不平,在C罗左脚触碰的那一刹那,皮球在坑洼不平的草皮上弹了一下,C罗的射门高出。转回身来,葡萄牙头号球星先是无奈地扬了扬双手,然后弯腰拿起地上的一块烂泥巴狠狠一摔,全场球迷则一阵狂嘘。这是C罗第一次为葡萄牙队打大赛附加赛,如果不是泽尼察的球场草皮像刚浇过水的菜地,葡萄牙头号球星本可以锁定胜局。

激光干扰,C罗克制

2009年11月18日,葡萄牙队客场1比0小胜波黑,总比分2比0锁定南非世界杯参赛资格。两年之后,只有佩佩布鲁诺·阿尔维斯、梅雷莱斯和纳尼再次出现在11日比赛的首发阵容中。两年前,C罗由于伤病错过对波黑的两场生死战,此役,作为葡萄牙队长的C罗第一次打附加赛。处于对手重兵防守之下,C罗直到第24分钟才有第一脚射门。当时后场的佩佩半是解围,半是传球,将球送到C罗脚下,后者带球杀入禁区,扣过一名防守球员后劲射,皮球却被后卫挡出。除了泥泞的草皮和对手的盯防,波黑球迷也一直在挑衅C罗,梅西(微博 博客)的名字响个不停。

10日葡萄牙的训练中,C罗受到了一位波黑球迷绿色激光笔照眼的干扰,他冲球迷伸出中指。赛后,C罗也不愿再提前一天训练时伸出的中指,“再谈这件事没意思,不值得。激光笔照到了我眼上。这些没有人提吗?其他人做事,没有人批评,我一做某件事,马上就会受到批评。他们做的是狗屎事,但只知道批评我。不过,我已经习惯了。”

比赛中C罗再次受到激光干扰,但他没做任何反应。C罗知道自己有一张黄牌在身,任何不冷静都可能导致第二张黄牌。赛后,出于保护C罗目的,葡萄牙足协向欧足联提出抗议,波黑可能因球场激光受罚。

“不是草皮,是菜地”

C罗赛后诉苦,“我得对周围的压力做出正确反应。我知道他们会以各种方式挑衅我。我已经有了一张黄牌,整场比赛我都保持平静,如果再得一张黄牌,光明球场的比赛我就参加不了了。”C罗也抱怨泽尼察糟糕的球场条件,“那不是草皮,是一块菜地。好了,之前我们已经知道会遇到一场非常困难的菜地,我们踢得很好,制造了4次破门机会,他们有一次。现在我们将在里斯本比赛,比赛会很困难,但我们具备一切获胜的条件。”

对手确实很强,但C罗不惧,主场必须战而胜之,“我们胜面更大,希望能在场上表现出来。”法国前球星德塞利说,如果葡萄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就不会两次打附加赛了。C罗也进行了回击,“这种评论,我们不会太在意,所有的国家队都会经历困难。在主场,我们成绩还不错,我们会争取在家门口赢下波黑。”

此役赛前被视为C罗和哲科的PK,但两个人都没能进球。C罗想出线,哲科也想参加明年的欧洲杯,如果如愿的话,那将是他和波黑第一次出现在大赛赛场上。对于附加赛首回合没能取胜,哲科表示遗憾,“我们也想取胜,并创造了许好机会,但0比0也是公平的结果。在巴黎,我们表现出了我们的水平(1比1平法国),我希望,在里斯本,我们也能把它展示出来。”

波黑主帅苏西奇也认为决战推迟到客场不是坏事。“这个结果公平,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就像葡萄牙一样。葡萄牙对于结果很满意,我们也很满意。葡萄牙是一个可怕的对手,也许最好一切都在里斯本决定,因为那里的球场更好。至于结果,我预测是2比2。”如果届时出现这一比分,波黑将凭客场进球多出线,但C罗会同意吗?

葡萄牙阵容(433):帕特里西奥/昂·佩雷拉、佩佩、布诺·阿尔维斯、科恩特朗/韦洛索穆蒂尼奥、梅雷莱斯(81’米卡埃尔)/C罗、波斯蒂加(65’阿尔达)、纳尼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