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山西队大换血冲击季后赛 本土嫡系成球队中坚

2011年11月14日20:13 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太原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健)连续几个赛季与季后赛擦肩而过的山西中宇“屡败屡战”。在新赛季即将开赛之际,俱乐部表示,季后赛依然是球队新赛季的最大梦想。

新赛季,以“大动作”闻名的山西中宇再次祭出“大手笔”——将球队老队员削减为4名。在新赛季国内球员名单上,除了段江鹏、张学文、尚平和潘江4名旧将,其他11人清一色的新面孔。在此次大换血中,新引进的有CBA四届助攻王吕晓明和秦鹏等国内球员,以及外援三双王马库斯·威廉姆斯和得分王查尔斯·甘尼斯

目前,山西中宇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球员的平均年龄为21.5岁,平均身高2.02米。与以往相比,新赛季的山西中宇少了些“星味”,但了些实用。特别是随着段江鹏、张学文这两名年轻球员的成长,新赛季,山西中宇将拥有3个较为稳定的得分点;这与之前完全倚赖外援打天下的情况相比,是个不小的进步。

与以往相比,山西中宇还发生了一些“小变化”。一是主教练杨学增留任。队史上,山西中宇的频繁换帅和其引援大手笔一样知名,最疯狂时,一个赛季更换了3名主教练;二是本土色彩加重。前几个赛季,山西中宇更像是一支雇佣军,如今,随着段江鹏、张学文的脱颖而出,邢志强、阎鹏飞等青年球员的成长,山西中宇将逐渐拥有忠诚度更高的“嫡系部队”;三是务实引进外援。引进科比失败后,球队一改前几个赛季摇摆不定的毛病,当机立断引进威廉姆斯和甘尼斯,早早开始球队的磨合。

山西中宇的这些“小变化”折射出球队日趋成熟。尽管目前CBA诸强都在秣马厉兵,许多球队的实力都有所增强,山西中宇冲击季后赛难度不小,但这支年轻的队伍依然值得期待。毕竟,在之前的季前赛中,他们曾掀翻了强大的新疆队。(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