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博尔特欲当奥运田径4冠王:伦敦冲击4×400金牌

2011年11月14日19:15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博尔特欲当奥运田径4冠王:伦敦冲击4×400金牌

博尔特当选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要效仿刘易斯,成就奥运田径4冠王。前天在摩纳哥再次当选国际田联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博尔特表示,愿意代表牙买加冲击伦敦奥运会男子4×400米接力牌。

博尔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得主,他如今希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增加一枚4×400米接力金牌,“如果我能助牙买加队夺魁,我就参赛。我已将这个态度告诉了我的教练。”

上一位奥运田径4冠王是美国名将刘易斯,他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男子100米、200米、跳远和4×100米接力金牌,再现了前辈欧文斯在1936年柏奥运会上的传奇一幕。

博尔特虽然在今年大邱世锦赛中,因为决赛抢跑出局,丢失了男子100米金牌,不过仍是当今世界田坛首屈一指的男子短跑飞人。凭借世锦赛中蝉联男子200米冠军并且率领牙买加队打破男子4×100米接力世界纪录,博尔特前天与澳大利亚跨栏女将佩尔森当选今年国际田联最佳男女运动员,博尔特也成为第二位3次荣获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荣誉的男运动员。

博尔特一直是一位不错的400米运动员,个人400米最好成绩为45秒28。他的经纪人西姆斯透露,博尔特去年在牙买加的一次4×400米接力比赛中,接棒后跑出43秒58的好成绩,男子400米的世界纪录为43秒18。博尔特说:“我非常愿意尝试4×400米接力,牙买加男子400米的整体实力正在提升。”牙买加上一次夺取奥运会男子4×400米金牌还是在1952年的奥运会上,博尔特的加入有助于牙买加重温60年前的旧梦,并使比赛更加激烈和精彩。

博尔特因为伤病,今年的训练受到一些影响,不过如今身体状况良好。展望伦敦奥运会,博尔特信心满怀,表示已开始高强度备战训练,“只要我没有伤病,状态就令人生畏。”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认为,如今25岁的博尔特将在明年达到运动生涯的巅峰。

本报记者 黄永顺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