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区楚良:卡氏理念应先推广到联赛 打好后两场

2011年11月14日19:01体坛周报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特派记者傅亚雨(微博)新加坡报道

卡马乔的足球理念,只有三个月时间来灌输给中国球员。而此前20年、30多年,中国球员都在用其他的方式踢球。三个月能对抗这么漫长的岁月吗?”11月13日,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微博) 对记者表示,卡马乔要在国家队获得成功,首先得把他的理念推广到联赛中。

区楚良认为,国足兵败把板子打到卡马乔身上并不合理。“我们留给主教练的时间太少。他的理念和思路,我们的球员很难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接受,并在场上执行好。”他说,“现在的足球比赛,节奏越来越高、速度越来越快、空间越来越小,球员们更多地是靠习惯、意识甚至是潜意识去比赛,脑子的反应速度先于身体。我们看到,中国球员的身体能力或许并不比对手差,但思考能力确实不如对手。”

区楚良表示,指望卡马乔三个月就改变这些球员原有的踢球方式和踢球思维是不现实的,因为他们平时根本就不这么踢。“我们的中超联赛,大多数球队都是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而卡马乔要求的是对攻。我们的球员从小被灌输的意识都是防守反击,确实很难在短时间内就彻底改变他们踢球的思路。卡马乔的足球理念要想在国家队取得成功,首先应该推广到联赛当中,只有大家平时都这么踢了、养成习惯了,才有可能真正把这种战术意图执行好。”

对余下两场没有意义的比赛,区楚良说:“虽然出线的可能已基本没有了,但我们必须按照职业的方式去对待这两场比赛。二十强赛的比赛还没有结束呢,万一伊拉克被禁赛我们得以增补呢?即使是被淘汰了,我们也要为未来进行准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