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建业助教走进校园足球 向小球员详解射门技巧
http://sports.QQ.com  2011年11月14日16:56   中原网-郑州日报  刘超峰  我要评论(0)

建业助教走进校园足球 向小球员详解射门技巧

11日,在一项名为“精英教练进校园”的足球活动中,建业队助理教练赵伟携队员王飞(微博)、王嘉楠走进惠济区薛岗小学,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足球课。这一天,该校小足球运动员还看到了郎效农、王随生等“大人物”,让他们激动不已。

赵伟对薛岗小学的小球员们进行了基本技术、运球、传球、停球、射门等方面的训练。边运动边解说,对小球员技术方面的不当之处给予纠正。小球员在训练过程中享受着足球带给他们的快乐,体现出“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校园足球宗旨。

只有300多名学生的薛岗小学,其足球队却实力不凡,该校由前建业名将聂磊执教,目前在郑州市小学生联赛中名列第四。对于这帮小队员王随生感叹道:“在他们身上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未来,有的孩子有当年聂磊的影子。为了中国足球的未来,我们这些职业的足球从事者真的愿意到孩子们中间,为他们服务。踢球是需要动脑,可以提高孩子们各方面的能力,像薛岗小学这样,大力推广足球在校内的全面普及,对学生学习和各方面素质的提高都会有帮助。”

聂磊在薛岗小学执教已经一年有余,每周一到周五,聂磊骑行40分钟电动车来到这所学校,寒来暑往从不间断,谈到这帮小队员聂磊感慨地说:“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要从娃娃抓起,8至10岁的孩子,是释放天性的最佳年龄段。开展校园足球,重点要开发孩子们喜欢足球的兴趣,培养他们团队协作的精神,让他们和足球成为好朋友。”

除了聂磊之外,昔日退下来的建业名将多人充斥在我市中小学校园,默默无闻地辛勤奉献着,江山路第一小学有“小旋风”宋琦的身影,前建业主力门将车向前在郑州83中,主力后卫朱亮在政通路小学,苏斌、王寿伟、郭星源也在奉献……为了河南足球的未来,这些建业名将都甘当铺路石。

稚嫩的孩子在场上飞奔,老师、家长在场边看得入迷,却也心绪复杂。把孩子送上踢球的路,就像一场赌博——在学业与足球之间,大人和小孩们犹豫着、彷徨着。“中国足球的希望在青少年,在校园足球,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走到孩子中间,为他们做一些工作,同时也希望家长放心,让孩子选择足球益处多多,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能培养团队精神。这次我们来到薛岗小学,我也希望今后能真正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孕育更多的‘花’,让更多的幼苗在这里冒尖。”郑州市足协秘书长房朝阳不无感慨地说道。 本报记者 刘超峰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