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阿里汉:国足没有出线实力 球员球迷都要坚强

2011年11月14日16:48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虽然正在带队备战足协杯决赛,但作为原国足主帅,老汉对卡家军冲击巴西世界杯的征程还是给予了足够的关注。在客场不敌伊拉克队小组出线基本成为泡影后,老汉也发表了自己对国足失利的看法:“从年初的亚洲杯,以及近几届亚冠联赛中国足球的表现来看,他们显然还未做好准备。”荷兰人诚恳地表示,中国队和球迷都应该坚强起来,继续战斗,不要因为一时的挫折而失去信心。

也许是执教过国足的经历,让泰达主帅对这支球队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因此带领泰达积极备战足协杯决赛的同时,荷兰人也在关注着国足在哈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应该说我并没有完整的观看比赛,只是看了一小部分,所以我不能发表什么评论和意见,但后来我知道比赛结果,也为他们感到遗憾,毕竟从现在的积分来看,中国队想出线已经十分困难。”两负伊拉克队后,中国队只剩下理论希望,而从阿里·汉在位时到如今,国足三届世界杯预选赛,连最终的十强赛都没有杀入。“我想这个问题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说清的,也并不是一两场比赛的胜利,就能改变中国足球的处境,这需要所有的足球人能安静下来,进行思考并找到一条正确的道路。”对于中国足球的连年无缘世界大赛,老汉认为这是实力的体现,“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很公平,他们都是各大洲的强者,中国足球想要冲进世界杯,至少要先征服亚洲,我知道年初亚洲杯小组赛国足就没有出线,而连年的亚冠联赛中,中国球队的表现也不算好,从这些来看,中国足球做好冲击世界杯的准备了吗?”老汉发出疑问。

连年的低迷,连续的输球,让国内球迷和媒体十分不满,对此阿里·汉认为大可不必,越是这个时候越需要大家的支持。“要知道荷兰足球也经历过低迷,我们曾经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但都与冠军失之交臂,球员失望,球迷伤心,这些都很正常,但之后呢,所有人都在继续努力,我想中国队和球迷也应该坚强起来,继续战斗。”老汉拿出荷兰队三次争夺世界杯冠军功亏一篑的例子来安慰中国球员和球迷,他认为中国足球只要保持足够的信心,会找到前进的道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