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备战内部士气低落 球员最常说:都这样了

2011年11月14日16:36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活着,还是死了?依然有人在幻想如果中国队想出线,需要怎样的条件——譬如伊拉克队两连败,而国足两连胜,最后再按规则比拼净胜球,这样的可能性也许只有1%。即便如此,首先要求中国队必须拿下剩余两场球。北京时间明晚7时30分,中国队客场挑战新加坡队的比赛就将打响,种种迹象让人不免担心:如今的国足,能战胜“弱旅”新加坡吗?

在很人眼里,新加坡是一支纯粹的“鱼腩部队”,随便踢就可战胜他们。但是,即便是在昆明的主场,国足也仅仅一球逆转而已,差点首轮就爆出冷门,可见这支新加坡队的实力并不弱。加上对手的主场是人造草皮,绝大多数国脚很不习惯,明晚的比赛结果实在难以预料。

更为重要的是,两负伊拉克,前4场比赛只拿到3分后,国足基本可以确定失去了小组出线希望,这不可避免地给球员的心态带来严重影响——即便拼了也没多大意义,还有谁会去拼?不如省省力吧。

屋漏偏逢连夜雨,原本休息了很多天、刚刚伤愈复出的冯仁亮昨天的训练中又痛苦倒下,右边后卫吴曦也同样伤退。如果不是因为这样的突然变故,考虑到轮换和休息,与新加坡的比赛他们肯定是卡马乔安排的主力,现在球队阵容又要大变。

训练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的于汉超(微博)还算“坚强”。问起如今的心态,他说:“这种情况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去面对。虽然失败了,我们还是要勇敢一些。”倒是归黄博文说得更实际一些:“现在小组的形势已经是这样了,只能说我们需要认真面对每场比赛吧。”

“都这样了……”这就是当下在球队最常听到的一句话,潜台词很明显。能听得出来,谈起国家队的前景,球员自己都不抱希望,球队内部士气也颇为低落。原本,与新加坡的比赛,国足或许还能借此稍微挽回一些颜面,毕竟这是小组中最弱的对手,不过跟随球队采访的记者们在闲聊时,都发出了这样的疑问:“我们担心的是,打新加坡能不能拿得下来?如果这都不赢,更会是个笑话。”

如今的国足,已成一支“哀兵”。“哀兵必胜”?对中国队而言,真不好说。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新加坡今日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