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前瞻:荣誉之战期待血性 为2018提前准备

2011年11月14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19点30分,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小组赛中国男足客场与新加坡一战将点燃战火。由于在上一轮比赛中国足客场一球不敌伊拉克,目前1胜3负积3分的战绩使得小组出线只存在于理论可能,因此本场比赛沦为一场荣誉之战已不可避免。而另一方面,从未来出发,本场比赛的胜负,也很有可能决定下届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在亚洲区的排名对阵。>>>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本场比赛

来源:东方宽频所属栏目:体育夜线

雨水加人工草皮成最大阻碍

由于上轮生死战客场不敌伊拉克,国足出线的可能性也只能仅仅停留在理论上。因此本轮对阵新加坡几乎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荣誉之战。而本轮新加坡的主场安排在了加兰比沙尔体育场,而该场地与其他场地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该场地草皮为人工草皮而非天然草皮,这在客观上为国足比赛增添了难度。

而更雪上加霜的是,由于近来新加坡地区雨水频,这使得中新之战极有可能在雨中进行。众所周知,在人工草皮上球速与天然草皮上有迥然不同。而常年已经习惯了天然草皮上比赛的国足要想通过短短的几日之内,即完全适应场地,显然此举不太现实。而在湿滑的人工草皮上如何选择合适的球鞋,也是一门大学问。这也需要国足后勤部门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就行应对。

缺兵少将验卡马乔

由于在上轮中伊之战中,张琳芃领得一张红牌,已经铁定无缘本轮与新加坡客场一战,使得人员原本吃紧的中后卫位置再遇挑战。而在中国男足抵达新加坡之后,训练中接二连三的出现了球员伤病情况。除去张琳芃,国足两员花大将吴曦与冯仁亮先后因训练中受伤,而暂时休整。特别是冯仁亮受伤之后根本无法动弹,最后是由队友将冯仁亮背上了汽车,从此举看,在中新之战中冯仁亮出场机会已经微乎其微。是再加上上轮比赛中受伤的于汉超(微博),国足进攻线上重中之重的边翼已经折损两员大将。这对于国足主帅卡马乔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利好消息

实际上在中伊之战结束之后,外界对于卡马乔已经爆发了信任危机。认为其在上轮关键一战中,不但并未显示世界级名帅的风采,反而犯下了临阵大规模更换球员的大忌。在这种情况背景下,中新之战对于卡马乔绝不仅仅是一场荣誉之战那么简单。

在前四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中国男足暴露出的最大的问题依旧在中后场。不但每场比赛都有后卫犯下低级失误导致失球,在场面上也非常难看,难以保持井然有序的防守阵型。而随着张琳芃的红牌缺阵,本场比赛国足中卫组合再易其人也将不可避免。卡马乔如何在短时间内重新搭配国足防线,也是本场比赛胜负手之一。

对比后场,中前场只能说是略强。特别是锋线球员始终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直接导致了国足空有场面上的气势,而难有实质性的进展。而上轮郜与韩鹏(微博 博客)的联袂,更是被视为卡马乔调兵遣将的败笔之作。此轮面对目前本小组中垫底的新加坡队,毫无疑问国足实力占优,卡马乔若再不能解决这一问题,相信更加强烈的口诛笔伐也将到来。

本场比赛在人员极度短缺之下,卡马乔究竟如何应对,这不仅仅是关系到本场比赛胜负走向的问题,也是外界媒体包括球迷对于卡马乔国足主帅任期之内能否看到希望的关键所在。可以说,如今的卡马乔已经是只能进不能退,若不能战胜新加坡平息危机,相信即使支持他的中国足协内部也会产生极大的分歧。而在最危急关头,卡马乔若再不拿出压箱底的绝技改变球队现状,对于其日后前程也将大有影响。

为2018而战 不容有失

除去挽回失落的颜面以及卡马乔化解信任危机,中新之战最大的意义还在于着眼2018世界杯预选赛。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之时,各队是依照德国世界杯及预选赛的成绩进行排位,国足可谓吃尽苦头,小组赛即早早遭遇强敌。而到了巴西世界杯预选赛,却改成了依照国际足联排名排位。由于此前国足在热身赛中表现颇佳,因此幸运的以亚洲区排名第五的身份,赢得了种子队资格。

虽然此次国足出线机会已经变得极为渺茫,但不可否认的是,此次分组的对手对比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强弱已经立叛,只是国足由于内部原因未能抓住机会而已。对于不可预知的下届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究竟又将采取何种分组规则,现在虽然遥未可知。但毫无疑问,此届国足必须肩负起为未来而战的任务。

在剩下两战中,新加坡与约旦实力对比一目了然。即使是客场作战,国足实力也强于新加坡。若是本场比赛不敌主队,那么接下来再对阵本小组排名首位的约旦很有可能一溃千里。更加重要的是,若滑落至小组末端,那么对于中国足球的深远影响,很有可能祸延到2018世界杯预选赛中集中体现。>>>>点击查看本场比赛赛前预测

(钰满天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