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周洋将缺席短道全锦赛 国家队全新教练组亮相

2011年11月14日11:22长春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月24日至27日,新赛季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全国十二冬会短道速滑团体、接力预赛将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隆重上演,主帅李琰将率领国家短道速滑队全体人员来长参赛。这也是在长春举行的第二次十二冬会预选赛(首次比赛为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

据了解,国家短道速滑队一行将于22日早晨乘火车抵达春城,将下榻于东师会馆。除在新赛季世界杯首站比赛中严重受伤退赛的周洋(微博 博客)回家无法参赛之外,其余选手都将悉数来长作赛。这是国家短道速滑队新赛季首次来长参赛,也是自“青岛流血事件”之后,首次在国内赛场粉墨登场。

在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前两站比赛中,中国队只收获了24铜比较一般的成绩,却付出了一个“惨痛的代价”,新领军人物长春名将周洋在世界杯首站女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中重伤退赛。如果她的脚伤不愈的话,有可能影响其参加明年年初的全国十二冬会。

王濛(微博 博客)、刘显伟被开除,韩佳良(微博)重伤退役,周洋因伤休假,像“抽个一根大筋”的国家队看上去真有点弱不禁风。目前队中有来自长春市冬管中心输送的梁文豪(微博)、杨劲和解放军队的宋伟龙(微博)(全运会上将与吉省双计分)以及黑龙江的俞勇俊、龚秋文、石竞男(男)。女将则包括长春的赵楠楠和来自江城吉林的李坚柔、肖涵以及黑龙江的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

目前,这支国家队的教练组成员是全新的,除了替代王春露(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出任领队一职的刘灏之外,主教练李琰的新助手是她的齐齐哈尔老乡徐英楠(他取代了饱受争议的马延君),另一名助理教练是长春名宿冯凯。

这次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替补阵容将就地解散各回母队备战明年年初的十二冬会,主力人马则将返回北京备战12月2日至4日的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名古屋站)和12月9日至11日的世界杯第四站(上站)比赛。

尽管周洋的伤势可能会影响她参加十二冬会,不过周洋在本届冬会上却接到了一个重要的“任务”。而被国家队练“废”的韩佳良就不太走运了,目前24岁的他已成为一个“边缘人物”(在吉林市队帮忙),处境十分尴尬。据说,韩佳良未来的志向是做一名“优秀”教练,可惜他的阅历却不深,其运动生涯中,既没有拿过世界冠军(只获得过一次世界杯长春站500米冠军),也没有拿过全运会金牌(曾获得过上届全运会500米银牌)。本报记者 关海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