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回应FIFA:2600万太惊人 不知怎么计算的

2011年11月14日09:5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肖良志微博 北京报道

FIFA公布中国足球人口为2600万,注册球员为71万。主管注册工作的职业部主任刘殿秋说:“说实话,这个数字有点惊人,不知道FIFA是如何计算出来的。中国的足球人口肯定不会像外界说得那样少,但是估计也到不了2600万。”

据国际足联官网统计的结果来看,目前中国以26,166,335的足球人口排名世界第一,紧随其后的是美国、印度。而两个足球强国德国和巴西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在注册球员方面,中国仍以711,235排在12位,力压西班牙阿根廷等足球强国。在注册球员方面排名第一的是德国,美国、巴西紧随其后。而在未注册球员榜上,中国以25,455,100位球员排在首位,领先第二名美国500万位。在球队俱乐部数量方面,中国以2,221个排名31位,英格兰排名第一。在官方足球机构方面,中国129,057个官方机构排在第12位,日本249,603个排在第7,美国排在第一。

长期以来,中国足协统计球员人数的时候,都是根据各地方协会上报的数据汇总的。最近几年来,地方协会对此事并不重视,除了职业俱乐部的球员都有数据之外,很地方协会放弃了上报业余球员注册的数量。在中国足协和地方协会注册的业余球员,特指的是从事足球的青少年球员。截至目前,在中国足协注册的职业球员数量为1700人,包括中超和中甲的一队球员以及所有梯队球员。刘殿秋表示,“现在我们能够统计清楚的就是中超和中甲的注册球员,中乙的都没有算进来。至于业余球员性质的,更是没有具体的数字。因为,一些地方协会根本就没有上报在他们那里注册的业余球员人数,业余球员注册都在地方足协。”

对于FIFA关于中国足球人口2600万、注册球员71万的说法,刘殿秋有些不解,“我们自己都无法弄清楚这些数字,因为从来没有一个机构去调查全国的足球人口问题。至于说注册球员71万,更不知道这样的数据是怎么计算出来。我们都是按照注册人数去计算,最鼎盛时期的时候也没有到过70万。现在,注册球员人数更不可能达到71万。”

据悉,FIFA让相关机构做了抽样调查,调查的对象刚好是足球开展比较好的城市,最后按照比例计算出了全国注册球员人数是71万,和实际相差十万八千里。目前,中国足球注册的总人数不到两万人,比原来的3万又降了2万。当然,这指的都是专业球员,和足球人口是两回事。

FIFA统计足球人口的时候,会把那些每周踢球两次,每次都能够达到FIFA规定时间的人都定为足球人口,按照这样的算法,中国足球人口的确不是少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