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新季不扮核心角色 NBA若开赛或只打8场球

2011年11月14日09:04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异形》是20世纪福克斯旗下的经典科幻形象,随着NBA(微博)的停摆,易建联也摇身一变,回归CBA再演“易形”。暂时归来的阿联绝对是CBA新赛季,最值得关注的男主角,而男主角的演出会持续到何时,还要看NBA停摆的进展……

NBA停了CBA火了

NBA停摆,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如果不是因为NBA停摆,每年这个时节球迷们早已开始关注NBA的赛事。但正是因为NBA的停摆,众的NBA球星来到中国,这其中就包括万众瞩目的易建联。

多名现役NBA球星涌进CBA,加上马布里、杜比、扣篮(微博)格林等前NBA球员,CBA赛场前所未有地星光灿烂。肯扬·马丁强力加盟新疆、JR史密斯 钱德勒分别入主浙江稠州和浙江广厦,特别是浙江广厦请来了NBA主帅萨姆·文森执教后,开创NBA教练执教CBA球队的先河。可以说,正当CBA格局在发生着重大变化、球迷媒体都在纷纷预测哪支球队有可能杀出一匹黑马时,易建联的暂时回归也在一定程度上给广东队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让具备竞赛再度升级。

自从2007年加盟NBA后,国内球迷已经4年没有在CBA的赛场上看过阿联的身影了。此次重新归队,阿联带给球队的不仅仅是实力上的增强,还有巨大的人气和商业利益,想必接下来广东队的比赛将会有一部分球迷是专程为了一睹阿联风采而观战的。

阿联回国实属无奈

亚锦赛结束后,阿联回到美国,NBA迟迟不开打,阿联只好独自在美国洛杉矶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特训,主要针对体能的恢复。易建联透露,此次训练的地方有加内特皮尔斯比卢普斯等数十位NBA大牌,他在特训中也收获了很多。但结束了特训后,还看不到NBA重新开赛的曙光,为了保持状态,阿联也只好无奈回到国内。

从7号抵达北京,阿联9号在京参加活动随即赶回深圳家中,10号来到东莞,11号开始随队训练,12号赶赴广州参加活动,昨日又回到东莞与球队合照全家福……回顾阿联在国内的这一周生活,真的可谓是奔波有余、训练不足。但是奔波从今日起将会结束,广东队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告诉记者,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阿联将和球队一起进行封闭训练,不会再参加其它活动。“时间过得好快!”阿联发自内心地感慨道,一转眼已经4年没有回到东莞的球馆训练了,但阿联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再次回到这里训练却是因为NBA停摆这个无奈的理由。“每天、每个小时都会看看新闻,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消息出来。 ”对于NBA,阿联归心似箭,那样一个大舞台才是他能好发展的空间。阿联也表示自己会珍惜接下来在CBA的每一场比赛,希望在重回NBA之前的比赛里能多留一些美好的回忆。

阿联不是广东核心

本赛季CBA多支球队成功引援,广东队想要卫冕着实很难。当记者问到觉得哪一支球队会对广东卫冕造成最大阻碍时,主教练李春江认为最大的对手是自己。“这个时候我关心的是怎样练好自己的球队,而不是其它的球队,我们队里的伤病、人员等问题都会让我们卫冕很有难度。 ”离新赛季开赛的时间不多,而广东队又在上周末连着两天进行了球迷嘉年华的互动活动,李春江也坦言活动会影响到球队训练,“现在时间很紧张,搞活动肯定会影响到训练的时间,但是和球迷互动也是职业篮球的一部分,是必须要做的。 ”

阿联重回宏远,对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来说是喜忧参半。对于阿联的首次训练,李春江评价很高,并表示只要跟着队伍练一周,阿联就能和队伍融合到一起了。但同时他也表示,因为阿联随时会重回NBA,所以球队不会制定过于依赖他的战术,只会尽量让他融入到整体比赛中。朱芳雨和王仕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都表示,阿联内线的实力很出众,大家以前在国家队也是队友,所以短时间内技战术的融合不是问题。“洋墨水”是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对于阿联此次回归的一个形象比喻。“球迷们很期待看到喝了四年的洋墨水的阿联现在状态怎么样,大家等着看他的汇报演出”,同时老刘也表示自己对NBA开打充满信心,“我把他划为归派,回来一方面是找工作,一方面是保持状态”。

显然,广东队从领导到教练,都不会将阿联定位夺冠之路上的砝码或是一颗重要的棋子。“如果NBA按照原定的在12月中旬开赛,那么阿联在国内最多也就能打8场球”,俱乐部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