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世界杯进入“算计”阶段 韩国有长远打算

2011年11月14日07:45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札幌11月13日电

像这种计算积分的排球大赛进入最后阶段,往往是各队教练组开始“算计”的时候。一群热情的中国记者这两天展开了各种与积分有关的大猜想,最新的结论是,中国女排如果再拿6分,将铁定挺进前三获得伦敦奥运会首批入场券。

6分这个数字未必完全准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女排接下来在东京的3场比赛,除了完胜肯尼亚女排之外,还必须击败美国女排或者德国女排的其中一队,否则很有可能落得个“梗颈四”。如无意外,意大利女排以及美国女排将锁定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剩下的一张就是中、德之争。

记者对韩国女排周日比赛的排兵布阵感到不解。头号球星 金延璟从第2局开始“打酱油”,韩国女排明摆着就是要送中国女排3分的。这个亚洲老对手为何变得如此友善呢?也许他们也是在算计,不过算的不是世界杯,而是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明年的世界组兼亚洲区落选赛将合并在日本举行,成绩最好的3支队伍以及成绩最好的亚洲队伍出线。中国女排如果顺利地通过今年的世界杯率先进军伦敦,韩国人在明年的落选赛上将少一个劲敌,她们与日本女排以及泰国女排竞争亚洲区最佳名额即可。看来,韩国女排想得也很长远,但愿如她们所算,中国女排赶紧通过世界杯挺进奥运会吧。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1/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2/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3/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4/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5/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6/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7/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8/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9/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10/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11/12
  • 组图:女排3-0横扫韩国 第2局仅让对手得8分12/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