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联:张继科复制鹿特丹成功 伟业堪比两前辈

2011年11月14日04: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男乒世界杯已经收官,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微博)击败队友王皓(微博 博客)成功加冕,首次夺取男单世界杯冠军,半年时间里连夺将世锦赛、世界杯冠军相继揽入怀中。赛后国际乒联以“张继科重复鹿特丹成功赢得世界杯冠军”为题对决赛进行点评,指出他历史上第三位同一年问鼎两大赛的男乒选手。

国际乒联在文章开头写道,23岁的张继科在今年早些时候的鹿特丹世乒赛上夺得冠军,而在本周日下午,他又添加了另一个冠军头衔。在巴黎世界杯决赛中,他在输掉前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逆转队友王皓夺冠,从而报了一年前在马德格堡世界杯输给王皓的一箭之仇。

国际乒联认为,这次胜利让张继科成为历史上第三位在同一年获得世界杯和世乒赛冠军的选手,之前两位分别是1991年的佩尔森以及1995年的孔令辉(微博),而他模仿了佩尔森在在两项决赛中击败同一人,佩尔森均战胜瓦尔德内尔,而张继科则均都击败了王皓,张继科获胜的比分是7-11、7-11、11-9、11-4、11-5、11-3。要知道连续在决赛中战胜来自相同的国家且彼此之间十分熟悉的对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目前,王皓与张继科在国际排名赛上已经有过八次对决,王皓赢得其中的五次,张继科则在三次赛事中获胜,要知道王皓现在是27岁,而张继科才23岁。两人2011年的三次碰面,获胜的都是张继科,除了世乒赛和世界杯,年初2月份的德国赛半决赛,张继科将王皓打败。

随后国际乒联对决赛过程进行评述。王皓进入状态更快,在第一局开局王皓先得4分,张继科完全没有找到节奏,屡屡出现失误,这也拉开两人的差距,王皓控制了比赛赢下首局。第二局张继科和第一局一样依旧被动,王皓进攻犀利,在前半局没有一位球员建立明显的领先地位,也没能取得2分以上的领先优势,直到局末王皓10-7获得局点,他11-7拿下次局。

第三局和第二局的进程有些相似,这次战至9平后出现了不同的结果,张继科发球王皓正手回球出界,然后在反手顶级旋转的比赛中,张继科得分并扳回一局。此后比赛进入了张继科的节奏,他在第四局连得6分确立优势并赢下该局。

随后张继科自信越来越强,统治了第五局比赛。到第六局开局时,王皓依旧没有从沉睡中醒来,张继科开局4-2领先,在以6-3领先3分时,落后的王皓叫暂停,但暂停后还是无法阻止张继科前进的步伐,最终世乒赛冠军成为世界杯冠军。第六次进入决赛的王皓不得不接受银牌的成绩,而他三次夺冠三次亚军已经是个了不起的成绩。(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