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对国足乐观8理由 > 正文

FIFA统计中国足球人口全球第1 超足协数90倍!

2011年11月13日1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统计中国足球人口全球第1 超足协数90倍!

腾讯体育讯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全球足球人口中,中国以2600万雄踞榜首,71万注册球员数也排进世界前15,但却与中国足协公布的8000名注册球员的数字相去甚远。不少国内媒体和专家一直以足球基础薄弱、足球人口少、资源匮乏作为中国足球不作为的最大借口,但在国外媒体和国际足联看来,问题或许并不在此。

在国际足联官方公布的全世界足球人口统计数据中,中国以26166335人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美国的足球人口为2447.73万人,第三的印度拥有2058.79万足球人口。在足球强国中,五夺世界冠军的巴西的足球人口有1319.77万人排名第五。欧洲霸主德国拥有1630.89万排名全球第四,但德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注册球员,有630.89万注册球员。

中国的注册球员比例虽然在各国的足球人口中算是较低的,但因为基数大,因此国际足联公布的中国注册球员数有711235人,虽然相距德国的630.89万注册球员相去甚远,但依然可以排名全世界前15。甚至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西班牙只有65.32万注册球员。在未注册球员榜上,中国以25455100位球员排在首位,领先第二名美国500万位。在球队俱乐部数量方面,中国以2221个排名31位,英格兰排名第一。在官方足球机构方面,中国129057个官方机构排在第12位,日本249603个排在第7,美国排在第一。

从FIFA的数据来看,与之前中国足协公布的足球人口仅8000人大相径庭。这个特“整齐”的数字准确吗,出自何处?“9月份中国足协下发了一份长达35页的问卷,罗列了与足球有关的所有问题,在最重要的一项指标中,注册球员数字为8000人!据一份数据显示,越南足协统计的注册人数为5万,日本达到50万,法国为146万。

究竟哪份数据更加可信?由于都没提供统计标准和详情,两个数字可能都不准确。中国足协统计的很可能只是职业和半职业球员,而没包括学校和社区业余踢球者。以大约100支职业、半职业队算,一个队约80人,总数接近8000人。而FIFA官网上的这一数据,其实早在2007年就出现在页面中。当年8月,FIFA出版的官方杂志《FIFA MAGAZINE》8月号中对世界各国的足球人口、各国职业球员输出人数等进行了统计。《FIFA MAGAZINE》对全部足球人口、俱乐部数量、男女足球选手分布、职业足球选手、业余选手、少年选手等进行了比较、分析。

(躲猫猫)

您对中国足球死心了吗?
0
没有
0
早死心

相关专题:

对中国足球乐观的八个理由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