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抑制韩国王牌赢得主动 中国女排完胜一雪前耻

2011年11月13日16: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抑制韩国王牌赢得主动 中国女排完胜一雪前耻

中国女排庆祝胜利(点击查看组图)

中国女排以3-0大胜韩国队,取得了本届世界杯的第六场比赛的胜利。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打出了比较高的技战术水平,将对方的主要得分手延景拦了下去,第二局更是让对方只得了8分,彻底甩脱了去年世锦赛输给对方的阴影!

在去年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女排以0-3意外输给了年没有输过的韩国队,最终导致没有进入八强,创造了多年来的最差成绩。当时中国队拦不住韩国队的主要得分手金延景,让她全场比赛共得到了24分,而中国队自己在进攻和拦网两项主动得分环节都输给了对手,因此导致最终输给了韩国队。

今天中国队显然是有备而来,针对韩国队其他队员进攻实力不强、主要靠金延景得分的特点,中国队对拦防金延景作了非常充分的研究和准备。 张磊和杨珺菁(微博)两人死死卡住了她的直线和中线,放她的斜线给后排的张娴(微博)等人防守,这一策略果然奏效,金延景的强攻屡屡被中国队拦网队员有效撑起或是被张娴等人防起。战至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她进攻竟然一分未得,并且她还被张磊直接拦死了一次,这一阶段她也仅靠拦网得到了一分,中国队也以8-3将比分拉开。

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金延景才靠长线进攻得到自己进攻的第一分,这一分也是她全场比赛进攻得到的唯一一分。在她轮到后排以后,中国队又连续将发球发给她接,魏秋月(微博)的发球大显威风,使得金延景的一传连续不到位,这也使得她无暇打后排进攻,韩国队在打不出快变战术以后,前排主攻和接应很难进攻得分,中国队乘机将比分拉开至16-7。在这样的局面下,韩国队教练把金延景换了下来,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也没有上场。

韩国队缺少了金延景以后,就缺乏了一个可以得分的队员,已经完全无力与中国队抗衡,在一段时间内只能靠中国队的失误得分。中国队第一局就以25-12的悬殊比分拿下。第二局更是一股作气以25-8的悬殊比分取胜,彻底将韩国队的士气打了下去。

在这两局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每一名队员都很拼,不放过每一个球,主攻手王一梅(微博)为救一个球甚至跑到场外救球,在救回以后又以一记势大力沉的强攻得分。在这样的带动下,中国队的拦网和防守如有神助,韩国队每得一分都非常困难。第二局中国队甚至打到了20-6的悬殊比分,韩国队可以说已经无力回天,最后一局中国队还换上了大量替补出战,仍以悬殊比分取得了胜利。

本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到了47分,而韩国队只有25分,中国队进攻得分几乎是对方的两倍。在拦网方面中国队得到了9分而对方只有3分,中国队是对方的三倍。在这两项主动得分环节均明显高于对手,中国女排自然也就取得了大胜!在去年世锦赛输给对手以后,中国女排知耻后勇,在本届世界杯上大胜对手,不但一雪前耻而且让对手留下了阴影,这也是中国女排最重要的收获。(镜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