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105场103球加冕皇马第1 超越传奇只是开始

2011年11月13日08: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105场103球加冕皇马第1 超越传奇只是开始

C罗(微博 数据) 获普斯卡什奖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来自西班牙《马卡报》的消息,皇马(微博 数据) 球星C罗的平均进球率已经超越了传奇球星普斯卡什,成为俱乐部历史第一,葡萄牙人继续刷新着在银河战舰的各种纪录。

加盟皇马仅仅两个半赛季,C罗已经参加的105场比赛中打入103粒进球,平均进球率达到了惊人的0.98,之前的纪录由普斯卡什保持,被称为“矮胖子”的匈牙利人31岁才加盟皇马。在他为伯纳乌效力的262场比赛中打入了238粒进球,堪称不可思议。超越普斯卡什后,C罗已经在皇马历史上写下了重重的一笔,但想要保持甚至超越0.98的恐怖数字,C罗还需更加努力。

有意思的是,国际足联近些年新增添了一个普斯卡什奖,目的是表彰全球年度最佳进球运动员,而C罗评价在2009年4月15日,代表曼联队在欧洲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客场对阵波尔图的比赛中,一脚惊世骇俗的40米超级远射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已经在腾讯开通个人微博的C罗最近状态好得惊人,连续上演帽子戏法,不过普斯卡什还有几个记录是他暂时没有办法超越的。属于匈牙利人的时代早就过去,但他依旧是伯纳乌最好的前锋之一。在他为皇马效力的几个赛季里,一共13次上演帽子戏法,6次单场打进4球,其中还有一次是在1960年的欧冠决赛。这些帽子戏法中3次出现在欧洲三场,2次在杯赛,8次在联赛。2009年夏天加盟的C罗则10次上演帽子戏法,距离“普神”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或许这个赛季就能打破。

排在C罗和普斯卡什之前的是迪斯法诺,“箭头”在代表皇马出场的11个赛季里,23次上演帽子戏法,7次大四喜,一次单场打进5球(60/61赛季18轮皇马8-0埃尔切)。皇马现役的三位射手中,除了C罗之外,本泽马伊瓜因也是经常上演帽子戏法的好手。法国前锋在上赛季对阵欧塞尔莱万特的比赛中两度发威,而阿根廷烟枪则四度上演好戏,其中在08-09赛季对阵马拉加的时候表演大四喜,技惊四座。

在历史上,很人的名字成为了伯纳乌球场的传说,他们分别是:劳尔(7次帽子戏法)、桑蒂利亚纳(7次)、阿尔代伊 (7次上演帽子戏法)、帕因诺 (6次)、乌戈.桑切斯(6次)、阿曼西奥(5次)、 皮里(5次)、巴利纳加(5次)、布特拉格诺 (3次)......百年的皇马从来不缺少C罗这样的天皇巨星,但因为他们不断传承射手的伟大特质,变得更加迷人,被评委“20世纪最佳俱乐部”也很有道理。

全景C罗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