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重归广东练习新战术 目标坚定:要回NBA

2011年11月13日07:10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重归广东练习新战术 目标坚定:要回NBA

易建联与广东队合练十分积极、投入

南都讯 记者汪雅云 熟悉的东莞丰体育馆,熟悉的广东男篮,熟悉的训练时间,却因为一张熟悉的新面孔而热闹起来。北京时间昨天下午,阔别C BA四年之久的易建联出现在了广东队的训练课上,这也是他宣布重返C BA后首次参加球队训练

首次训练,轻松找回当年感觉

广东队的训练是下午3点半开始的,然而不到3点,阿联就提前出门前往训练馆做热身准备,是队里最早到场的球员。亚锦赛后阿联没有跟队训练,而是返回美国进行特训。归队后的第一堂课,教练对他的要求便是迅速熟悉球队的战术。“今天的课主要就是熟悉战术,分组对抗,很新战术,”阿联说他也不记得到底练了几套战术,但他感觉学起来还是挺快的,“接下来几天应该也还是熟悉战术,融入球队吧。”

之所以能迅速找回在广东队打球时的感觉,主要还是因为身边的队友大多还是阿联熟悉的那帮人,“朱芳雨(微博)、大鹏那几个以前就一起打球,现在也是国家队队友,所以在一起配合比较熟悉,默契上没什么问题。”至于在他之后才上调一队的球员,阿联觉得也可以很快熟络起来,“后面上来的那几个,可能还需要时间去加强配合,但应该没太大问题。”

阿联对母队的感受是和从前一样亲切,没什么不同,不过球队里的其他人已经从训练场上看到了他的变化,“我觉得跟以前比,他现在在场上应该说是优势比较明显的。”朱芳雨如此评价,整个广东队也把阿联当作新赛季争冠的最有力武器,阿联笑称自己可能确实有了些不同,“主要是这几年在NBA(微博)打球,有了些新技术、新理念吧,”他说,“我想这次回来除了打球帮助球队争取好成绩外,还是希望能帮助队里的年轻球员一起进步。”

暂时回归,希望留下美好回忆

阿联的回归一方面令国内球迷兴奋不已,一方面也大大增强了广东队的实力,只是他并非永久回归,用他自己的话来说,便是“借停摆这个契机回来,帮助球队的同时还可以为自己保持比赛状态”,至于自己是否会在NBA停摆结束后返回美国打球,阿联的答案是肯定的:“我一定会回NBA打球的。”

阿联表示自己这段时间也是一直关注着N BA劳资谈判的最新进展,“几乎每小时都会去看看谈得怎么样了。”其用意不言自明便是在等待重回N BA打球的日子早日到来,尽管现在依然是自由球员,但很显然,阿联的实力完全可以很快找到一支NBA下家,所以一旦停摆结束,阿联很有可能就会离开CBA,返回美国打球。对此,广东队也是早有心理准备,他们的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就曾表态:“我们尊重阿联的选择,事实上在NBA打球对他的未来更有利,我们当然希望他能继续在NBA发展。”而中国篮协也为他大开绿灯,易建联不用遵守篮协今年的限制条款,如果N BA停摆结束,他有意返美,各方都会通融。

所有人都知道阿联这次是做好离开准备的暂时回归,而对他最难以割舍的无疑是广东队的球迷,对此,阿联也想好了,自己在CBA打的每一场球都会全力以赴,争取为球迷献上最好的表现。“我希望这次回来给大家留下的是很开心、很美好的回忆。”阿联说,这就是他回归最想留下的礼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