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巴黎赛特松加救赛点逆转 进决赛与费德勒争冠

2011年11月13日03: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消息,总奖为275万欧元的ATP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继续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在决胜盘化解对手赛点的情况下以3-6、7-6(1)和7-6(3)逆转战胜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中特松加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

特松加曾于2008年获得过本站比赛的冠军,并借此锁定了当年年终大师杯的参赛席位。本周特松加世界排名为第8位,在晋级本站比赛的八强之后他再次锁定了伦敦大师杯的参赛资格,上轮比赛中他因为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受伤退赛自动晋级,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5位的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后者上轮鏖战三盘战胜了西班牙名将费雷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伊斯内尔在2009年的华盛顿赛中鏖战三盘逆转对手。

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伊斯内尔在第5局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紧跟着在第6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伊斯内尔再次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伊斯内尔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显得十分激烈,前12局中双方各自浪费了一些破发机会,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6-6平,抢7局中特松加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1的领先。随后法国名将又连得3分最终以7-6(1)顺利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在前8局中各自保发战成4-4平,特松加在第9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但是伊斯内尔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5-5平。第12局伊斯内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特松加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化解了第二个赛点,奋力保发之后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特松加一上来就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3-0的领先,随后他很快以6-3拿到三个赛点,最终这位法国黑人名将凭借一记漂亮的制胜分以7-6(3)锁定决胜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58分钟,特松加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10领先。

决赛中特松加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了捷克天才伯奇。(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