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解散工会或导致停摆两年 亨特怕局面迅速失控

2011年11月13日01: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散工会或导致停摆两年 亨特怕局面迅速失控

球员工会面临解散,执行主席亨特或将失去掌控权【点击阅读更多NBA新闻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ESPN网》消息,球员工会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一召开会议,讨论是否接受资方提出的新提案。毫无疑问,这次NBA(微博)劳资谈判真的来到了生死时刻。《姚明自传》的记者里克-布彻在接受音频采访时表示,现在一切尚不明朗,万一球员方面拒绝提案,解散球员工会势在必行。布彻做出大胆的推测,他表示,那样一来,不但新赛季将会彻底泡汤,而且2012-13赛季也有可能会受到影响。

布彻透露,资方提出的72场常规赛的赛程安排对球员还是有吸引力的。他表示,“究竟球员们是愿意投票还是愿意打官司,这在目前来看都是未知数。资方上次的提案提出,可以设计出72场常规赛的新赛程,这对很NBA球员而言都是有吸引力的,因为这意味着球员们仅仅会损失一次薪水,这不是很多。”

问题是,资方的新提案看起来换汤不换药,对球员而言,接受这样的提案意味着在工资收入方面已做出让步的情况下,做出更近一步的牺牲。布彻分析道,“从新的提案来说,这次的提案与球员们上次拒绝的那个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所以,现在就看球员们是愿意继续争取一份好的协议还是做出让步了,因为现在谁都明白,一旦这份新的提案被拒绝,意味着新赛季就会危险了。”

如果球员们能够接受协议,那么皆大欢喜;万一他们最终商议的结果是拒绝这份提案,那么常规赛将岌岌可危。布彻认为,在极端情况下,NBA可能会停摆真正两年。布彻透露,“如果球员们拒绝这份提案,那么无论是自愿还是被迫,球员工会都将会被解散,然后就会有45天的时间,看看球员们能否自发组织起来与联盟达成协议。如果这样仍然不行的话,那么劳资双方就要走法律程序了。一旦事情恶化到那一步,潜在的危险就是相当恐怖的了,不但本赛季铁定取消,甚至NBA的2012-13赛季也会受到影响。”

解散球员工会带来的恶果是显而易见的,然而这种可能性正在增大。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透露,大约有200位NBA球员同意解散工会,所以局面也许很快就将脱离自己的控制

(船王)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