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季末重现最佳手感 大师杯卫冕希望骤增

2011年11月13日0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ATP1000赛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半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6-3击败捷克天才伯奇,首次杀进本站比赛的决赛。从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费德勒似乎又找到了自己的最佳竞技状态,这一点与上个赛季颇为相似,他也因此成为两周后伦敦大师杯的夺冠最大热门。

费德勒在上个赛季就有过一次在赛季尾声阶段突然爆发的精彩表演,当时他连续拿下了上大师赛的亚军、瑞典站的冠军、巴塞尔站的冠军以及伦敦大师杯的冠军,为自己的2010赛季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今年费德勒在前十个月的时间中表现惨淡,仅仅只有一个单打冠军入账,四大满贯也仅仅只有一次杀进决赛。

不过在放弃亚洲赛季的全部比赛之后,费德勒的身体状态恢复得相当不错,上周的巴塞尔赛是他一个月来参加的首站比赛,结果他连续击败罗迪克、瓦卡以及锦织圭等好手卫冕成功。转到巴黎大师赛的赛场,费德勒延续了自己的出色状态,在前三场比赛中他一盘不失,昨天轻取阿根廷名将摩纳哥之后,他取得了职业生涯第800场单打胜利,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今日面对上轮比赛刚刚战胜了穆雷状态正佳的捷克天才伯蒂奇,费德勒打出了一场近乎完美的比赛,比赛中他的发球以及正手进攻都完全回到了自己的巅峰水准,几乎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反击的机会。全场比赛下来他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91%,没有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这完全是他巅峰时期才拥有的精彩表现。

巴黎大师赛一直以来不是费德勒的福地,这是他从来没有杀进过决赛的唯一一站大师系列赛事,去年他本来有机会改写这一纪录,但是当时他在浪费5个赛点之后被法国黑人名将孟菲尔斯逆转,直到今年,费德勒才首次有机会站在巴黎大师赛的决赛赛场上,这对于他来将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与伯蒂奇的这场比赛对于费德勒来说也是对于大师杯的一次最好自我检测,从中可以看出他是否具备前往伦敦完成卫冕所需要的手感。幸运的是,费德勒交出了一份非常完美的答案,只要他能够将自己目前的状态延续到伦敦赛场上,相信不管是本赛季战绩惊人的德约科维奇(微博)还是拥有主场之利的穆雷,想要从他手中赢得一场胜利都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