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舞赛场美加俄三分天下 世锦赛奖牌或将平分

2011年11月12日13: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冰舞战罢,来自美国的涉谷兄妹组合凭借出色的自由舞发挥惊险夺冠,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以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短舞蹈第一的俄罗斯新秀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自由舞发挥一般,最终排在第三。随着本站比赛的冠军产生,如今冰舞界加、美、俄三分天下的局面也正式确立。

由于后两站大奖赛分别有美国的戴维斯/怀特、加拿大的沃尔图/莫伊尔参加,两人基本没有对手,故后两站比赛的牌也基本归属于美国和加拿大。所以本赛季六站大奖赛,美国冰舞将以3枚金牌的收获占据头名,加拿大收获两金排在次席,俄罗斯拿下中国杯金牌也分到一杯羹。

美国:戴维斯/怀特领衔势头凶猛 涉谷兄妹不可小觑

自从上赛季世锦赛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为美国夺下历史上第一个冰舞世界冠军头衔之后,美国冰舞就迎来了自己最为辉煌的时刻。戴维斯/怀特第一次在世锦赛上战胜老对手加拿大的沃尔图/莫伊尔,同时涉谷兄妹也力压法国组合登上了世锦赛领奖台。本赛季伊始,美国冰舞果然势如破竹。戴维斯/怀特确保两枚分站赛金牌,而涉谷兄妹在中国杯夺得银牌之后,又在日本站惊险夺下一枚金牌,可喜可贺。这两对选手也是美国冰舞如今的排头兵。

戴维斯/怀特与沃尔图/莫伊尔是当今冰舞界无人能敌的两对超级组合。两对选手一起成长、一起训练。在早期,加拿大的沃尔图/莫伊尔一直压制着戴维斯/怀特。加拿大组合为自己国家夺得第一个冰舞世青赛冠军时,美国组合排在第二。2007年世锦赛,加拿大组合夺得第六,美国组合也紧随其后的夺得第七。2010年冬奥会,两对选手更是分别拿到了金银牌。而随着上赛季加拿大组合女伴手术,美国组合逐渐占了上风。一赛季没有比赛的加拿大组合最后参加了世锦赛,但还是首次在世锦赛中不敌美国组合。本赛季,美国组合必将保持这种势头,与加拿大组合在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中硬碰硬,看看谁能笑到最后。

加拿大:沃尔图/莫伊尔完全恢复 维芙/波杰实力不俗

如果说谁能与当今的美国冰舞抗衡,那必然只能是加拿大选手。沃尔图/莫伊尔是2010年冬奥会冰舞冠军,同时也是北美首对冬奥会冰舞冠军和历史上最年轻的冬奥会冰舞冠军。另一对选手维芙/波杰也进步飞快,2011年世锦赛拿下第五名。可以说,加拿大军团和美国军团基本上实力相当,互有胜负。同时两国的年轻选手也都非常出色,后继有人。想必这种势均力敌的状态要持续很长时间。

沃尔图/莫伊尔的女伴上赛季进行了腿部手术,根除了年顽疾。本赛季,两人正式恢复到了最佳的身体状况,他们也称今年夏天的训练是“这几年当中最好的”。同时两人也为本赛季定下了目标:先争取拿下他们还未染指过的大奖赛总决赛金牌,然后在明年的世锦赛中力争重夺世界冠军。而我们相信,身体完全恢复的他们,一定有实力去争夺世界冠军的宝座。

俄罗斯:经历低谷逐渐复苏 实力稍弱还待进步

俄罗斯冰舞在冬奥会冠军冬尼娜/沙巴退役之后陷入了青黄不接的境地。两对选手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和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都不太成熟,上赛季世锦赛名次也不够理想,未能挤进前五。本赛季,两对选手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其中芭芭洛娃/索洛维耶夫在中国杯中战胜了美国的涉谷兄妹,抢下一枚金牌。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也夺得了日本站的铜牌。与美国、加拿大相比,俄罗斯可以说是现在冰舞的第三大势力。不过俄罗斯这两对选手与美加的超级组合相较而言,还稍显稚嫩。尤其是技术实力上,与美加组合差距不小。另外,在发挥的稳定性、滑行技术上面也都有所欠缺。故俄罗斯对世锦赛前两名基本不能构成威胁,但本赛季他们的目标必然是瞄准世锦赛铜牌。如果俄罗斯选手在世锦赛上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拿下这枚铜牌也是很有希望的。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