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日本站冰舞涉谷兄妹夺冠 加俄组合分列二三位

2011年11月12日13: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1月12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进入第二天赛程。在首先结束的冰舞自由舞比赛中,来自美国的日裔选手涉谷兄妹组合凭借自由舞的出色发挥后来居上夺冠,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以0.09分之差屈居亚军,俄罗斯组合夺得铜牌。

来自美国的日裔选手涉谷兄妹今天第二组第二对上场。本赛季他们的自由舞继续走了他们擅长的舞厅舞风格,把三段摇摆舞结合在一起,尽显美式风情。今天他们的发挥可以说非常出色,整套节目十分流畅,所有技术动作都高质量完成。开场的同步捻转步无可挑剔,随后的联合托举也是覆盖了大半个冰场,完成的毫不费力。两端接续步也是流畅轻盈,非常自如。其余两个托举无论是上法、姿态变换还是下法,都十分轻松。整套节目洋溢着欢快的氛围,非常适合涉谷兄妹的个人特质。音乐本身也衬托了他们轻盈的滑行风格。两位小选手的身体姿态非常出色,腰背挺直,一看便知受过专业的舞蹈训练。最后他们这套自由舞得到了92.83的赛季个人新高分(技术分45.84,节目内容分46.99),总分151.85,以微弱优势最终夺得冠军。他们也凭借两站大奖赛一一银的成绩确保了一个总决赛席位。

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今天倒数第二个出场。本赛季他们的自由舞选择了法语歌曲《情伤》。今天两人也将这首情歌经典演绎的感人至深。技术方面他们发挥不错,没有明显失误。

两位选手今天的滑行状态可谓全场最佳,速度饱满,用刃流畅自如。出色的滑行给这套节目的艺术表现增加了许张力。可惜的是两人由于托举超时追加扣掉一分,这一分让他们与个人第一个大奖赛分站冠军擦肩而过。最后他们得到了91.69的自由舞成绩(技术分44.30,节目内容分48.39,追加扣分1分),总分151.76,落后涉谷兄妹0.09分屈居亚军。不过他们两站大奖赛均夺银的成绩也足以保证他们进军总决赛。

俄罗斯冰舞新秀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今天最后一个出场,昨天短舞蹈排在首位的他们自由舞选择了音乐《圣母玛利亚》,尽显古典风范。这对选手今天的发挥不错,但与其他两对组合相比,显得拘谨了一些,节目也不够熟练,技术发挥不甚完美。虽然整套节目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但小细节上的缺失是他们与另外两对组合最大的差距。开场的同步捻转步表现的很出色,冰面覆盖不错。随后的舞蹈旋转第一个姿态很特殊,但第三段速度太慢,导致执行分受到影响。两段接续步用刃较为流畅,但滑行速度还不够快。其余的几个托举虽然没有太大偏颇,但显得不够自如。男伴的支撑和脚下滑行还不够稳定。不过两人的表演还是十分投入,将这段带有宗教特色的音乐表现的很有张力(微博)。最后他们得到了87.65的自由舞成绩(技术分40.35,节目内容分47.30),总分149.48最终夺得铜牌。

德国组合吉冈什娜/加斯基今天第二组第一个出场,他们的自由舞选用了多段不同的音乐,讲述了一个爱恨交织的故事。今天两人的发挥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大失误,但整体感觉比较紧张,没有放开。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冰面覆盖不错,但同步性稍差。随后的两套步伐用刃都比较深,但滑行速度都不够快。几个托举的设计有很多照搬著名选手动作设计的嫌疑,创新性不够。这对选手整体的滑行速度较慢,舞蹈姿态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对音乐的表达也没有做的很深的层次。最后他们得到了80.43分(技术分39.28,节目内容分41.15),总分136.12终列第四位。

代表日本出战的瑞德姐弟今天第一个出场。在第一组比赛开始前的热身中,瑞德姐弟与美国选手发生了比较激烈的碰撞,男伴的脚受到了影响,不过他还是坚持比赛。本赛季两人的自由舞选用了印度风格的音乐。今天他们的发挥比较不错,受碰撞影响不大,所有技术动作都没有出现明显失误。开场的同步捻转步完成的比较出色,冰面覆盖很理想。两套接续步完成的也可圈可点,图形开阔,用刃流畅。几个托举的动作设计也都比较独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喝彩。表演结束后,男伴的表情告诉我们他的脚还是受到了影响,不过他坚持比赛,精神可嘉。最后他们得到了73.86的自由舞成绩(技术分38.36,节目内容分36.50),总分123.22终列第七位。

(莱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自由舞 捻转 日本站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