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降级队铁卫两封梅西 1.8亿锋线难奈悍将

2011年11月12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淮南为橘,淮北为枳!和一现象在世界足坛并不少见,仅以中超论,每年16路诸侯世界撒网遍寻外援,但每每失望大于希望。实际上在一大批所谓在中超水土不服者或表现平平者,在自己所在国家队却风生水起。在今天凌晨的南美洲世界杯外围赛中,当今足坛天王级人物梅西(微博 博客)再遇尴尬,他领军的阿根廷队被对手玻利维亚逼和,而盯防他的对手竟是来自中超降级球队深圳红钻的外援里维罗。

中超二次转会期才来到中国的玻利维亚人里维罗效力于深圳红钻,本赛季共登场14场合计1208分钟,算的上球队主力球员。但不幸的是,在他登场的14场比赛中,球队总共丢掉21球,仅3场比赛零封对手。尽管里维罗用自己的表现赢了球迷与主帅特西埃的认可,但球队最终降级的结果,说明他的此次中国行并不成功。

按照固有观点,里维罗虽然具备一定的个人能力但缺乏领导全队后防的能力,作为一名外援来说其表现仅仅算作合格。但今晨玻利维亚与阿根廷在世界杯外围赛上的激战,却让人看到了里维罗的另一面,实际上,早在美洲杯上里维罗和队友阿尔瓦雷斯搭档,就与阿根廷有过一次碰撞。那次比赛中,阿根廷队中以梅西、特维斯以及拉维奇组成的三叉戟就对这对组合无计可施。而在今晨的比赛中,尽管身边搭档换成古铁雷斯,但梅西、伊瓜因以及帕斯托雷的新三叉戟依然难以轻松的摆脱他们。而此三人的身价起码价值1.8亿美以上。

对比在深圳红钻与玻利维亚中的不同,不难发现里维罗在中超中,更的被委以与对手前锋硬碰硬的要职;而在玻利维亚国家队阵中,里维罗却是真正的后防指挥者。在中超赛场肉搏战中,虽然里维罗勤勤恳恳,但由于自身条件所限,常常被对手压制,而身后队友由于意识上及能力上差距,常常不能迅速补位,使得后防线顿时千疮百孔。而在玻利维亚阵中,里维罗统率后防,轻易不与对手直接纠缠,而是以自己灵活多变的跑位以及经验意识上的老道与对手周旋,效果却出奇的好。除去位置的变更,更与身边队友鼎力支持,劲往一处使大有关联。

中超是劳模,回国国家队中却是后防定神针。不同的使用,使得里维罗爆发出不同的能量。特鲁西埃固然是世界级名帅,但由于深圳红钻队中可用之人着实太少,使得里维罗不得不舍长就短,难以发挥真正的实力。而另一方面,中外球员迥异的踢球方式,以及本土球员孱弱的战术补位意识,也使得里维罗明珠暗藏。

无论什么样的外援,总有自身可取之处。当中超赛场以孔卡为代表人物掀起的高身价,高薪酬,高效率的“三高”之风的时候,如何在众多身价低廉,却无比实用的外援中淘得真正英才也就成为一种学问。里维罗与梅西永远不会成为正比,但当特殊的赛场特殊的战术手段,一一奏效之时,里维罗未尝不能大于梅西。中超选择外援,不但需要慧眼识珠,更需要给予球员更多的发挥空间,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人尽其才,大浪淘沙始见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