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四年后阿联与队友默契依旧 进入状态只等开赛

2011年11月12日11:19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年后阿联与队友默契依旧 进入状态只等开赛

易建联已经调整到比赛状态

上着白色训练背心,下着黑色训练短裤,穿着红白相间的专用篮球鞋,出现在宏远训练馆的阿联显得异常精神。昨天是“光棍节”,作为光棍的阿联并没有给自己放假,而是参加了回归CBA以来与广东宏远队的首次合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阿联坦言自己已经准备好了,随时可进入比赛状态。

四年轮回感慨

这是阿联自2007年跨入NBA(微博)大门以来,首次在宏远训练馆参加训练。四年时间弹指一挥间就过去了,阿联也由当年的青葱少年迈入了成年人的行列。这次重新回到熟悉的场地,阿联与全队的合练是驾轻就熟,仿佛他从来不曾离开过一样。

昨天,宏远训练馆门口聚集了很多球迷,他们都是为了赶来一睹阿联英姿的。他们当中有很多宏远老球迷,亲眼看着阿联一步步走向成熟,最终飞越大洋加入更高级别联赛大门的。今年,由于NBA停摆长时间不结束,为了保持状态,阿联选择回到老东家——广东宏远队效力,一旦NBA劳资双方达成协议,他可以随时选择回归NBA。

昨天下午,阿联坐球队大巴来到宏远训练馆进行训练。走进训练馆,他上身穿着白色训练衫,下穿黑色训练短裤,踏着红白相间的专用签名鞋,在一群身着红色联赛训练服的队友当中分外显眼。在短短的训练时间内,无论是在折返跑、有球跑动还是分组对抗当中,阿联与队友的配合也十分默契,仿佛这四年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样。

“经过美国的特训,我现在身体已经调整得比较好,就等着比赛正式开打了。”阿联说,“我和队友们的配合问题不大,毕竟在一起练了这么多年。”CBA联赛将于19日在佛山打响揭幕战,20日广东宏远队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队,阿联将和同样来自NBA的J.R.史密斯进行对抗。

参与拍摄宣传片

本赛季,很多NBA大牌球员加盟,外加上人气球星阿联的回归,CBA联赛关注度明显上升。据悉,央视已经邀请阿联参加新赛季的宣传片的拍摄,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央视将会很快推出阿联的专题报道。

作为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自然是媒体报道的重点,而阿联作为宏远队的进攻核心,更加是报道中的重中之重。日前,阿联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色大厅出席2012中国冠军之队签约新闻发布会,央视向其发出邀请为新赛季CBA联赛拍摄宣传片。相关人士透露:“易建联、王治郅等人都将参与新赛季的宣传片,到时相信效果一定不错,如一切进展顺利,央视将会推出阿联的专题报道。”

NBA停摆谈判正在紧 张进行当中,一些大牌球星纷纷来到中国,加上阿联的回归,新赛季的CBA更加吸引眼球。央视也利用这一契机加大对CBA的报道力度,前三周可以保证一周四场比赛(周二、周三、周五和周日)的直播,而新疆广汇、广东宏远作为夺冠热门将成为关注的焦点,拥有NBA球星的浙江队和北京队也在央视转播的计划之列。

晶报记者 高志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