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伦敦是最后一次奥运 渴望重演北京梦幻

2011年11月12日09: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德:伦敦是最后一次奥运 渴望重演北京梦幻

韦德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所向披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虽然还在为新赛季何时开始而不知所措,但是热火队长韦德已经考虑好了2012年夏天的安排,在接受《雅虎体育》采访时韦德表示,自己十分愿意为国出战,代表美国男篮征战伦敦奥运会。

在今年六月,总决赛失利的韦德心灰意冷,当时在被问及是否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韦德表态称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未来一切都不确定,不能保证一定会为国出战。不过在最近的采访中,韦德终于考虑好了,他明确表示,假如美国篮协邀请他参加伦敦奥运的话,他会在第一时间前去报到。

对于明年就将年满30岁的韦德来说,伦敦之旅将是他第三次征战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韦德和他的队友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最后的冠军阿根廷,最终只拿到一枚铜牌,梦之队史上第一次折戟奥运会。四年之后,韦德带着复仇的信念卷土重来,正是他在决赛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帮助美国男篮118比107战胜了西班牙,夺回了失去四年的奥运冠军,成就了那支美国男篮“救赎之队”的美名

在我的想象中,伦敦奥运会将会是一段伟大的经历,将长久的留在我的记忆力。”韦德说,“那也将会是我的最后一次奥运会,我相信会有一个美好的结束。”对于已经拥有一枚奥运牌的韦德来说,在伦敦奥运会的唯一目标就是卫冕。“2008年的时候,我的朋友们都劝说我参加北京奥运会,因为我们要亲手把失去的东西拿回来。我很享受北京奥运会的过程,我完成了我的梦想,站在奥运最高领奖台上,这是四年才有一次的机会,能够赢得奥运冠军真的是一种非常特殊的经历,那种体验太梦幻了在伦敦,我们的目标就是重新再来一次,这是美国男篮唯一的目标。”

在韦德之前,他的热火队友勒布朗·詹姆斯已经明确表态将会参加伦敦奥运会,而已经33岁的科比·布莱恩特也暗示自己做好了再战奥运的准备。此前美国篮协主席科朗格洛表示,已经圈定了包括上届奥运会及世锦赛参赛球员在内的一个35人大名单,将根据教练的实际需要以及球员的个人意愿选择合适的人选参加伦敦奥运会。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