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阿联首训令人满意 广东期待“易辛”内线组合

2011年11月12日08:03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归的汇报演出”

讲述人:刘宏疆

身份: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总经理

现在队里很是国家队队员,阿联和他们之间的默契是一定存在的。从训练看,他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我个人感觉,阿联虽然没有给我太大的惊喜,但同样没有让我失望。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阿联回来,是宏远夺冠路上非常重要的砝码,或者说宏远“一盘大棋”中的棋子。但我觉得都不是。我把他规划为“海归派”,他应该是宏远送出去的“留学生”——就是留学四年回来以后,刚好有个千载难逢的NBA(微博)停摆的机会,让他把在美国喝的洋墨水拿出来,给大家看一看。

阿联回来“找工作”,实际上是熟悉环境,保持状态。球迷也高兴,因为他们可以看看,阿联“留学”回来之后的状态怎么样,他的“汇报演出”完成得怎么样。

“内线实力高了一等”

讲述人:朱芳雨

身份:广东东莞银行队长

(阿联的首练)没什么(特别)啊!我们在国家队也是一起训练、比赛的。他这次回来,只要熟悉一下球队的战术就可以了。

对抗训练中,他在内线的实力和能力很明显。(怎样明显?)比辛格尔顿和董瀚麟(微博)都要高出一些。阿联和他们为两个组,内线实力对比明显就不一样。

“最大优势在防守”

讲述人:王仕鹏

身份:广东东莞银行队主要得分手

从阿联跟球队的第一次合练看,他前段时间在美国练得应该不错。

现在阿联的主要任务是熟悉战术配合。或许他对于我们的战术比较习惯,但熟悉肯定还谈不上。(球队顾问)鲍勃·希尔今年给球队增加了一些战术,我们自己都还没有立刻熟悉。

我认为阿联和辛格尔顿的内线组合,可以让球队在防守上占据更大优势。他们两个都是比较灵活的防守球员,球队也会根据他们的特点制定相应的防守策略,在比赛中从防守上给对方施加压力。

“我们会是最佳组合”

讲述人:辛格尔顿

身份:广东东莞银行队外援

易建联一起打球感觉很酷。他的训练状态看上去很好,NBA停摆没有影响他的状态。

他有身高优势,身体素质和移动性很好,投篮能力出色。训练中我负责防守阿联,幸好没有让他在我头上扣篮(微博)。能与水平接近的对手对位,这很有趣。

我相信我们会是非常好的内线组合。既可以一同上场,也可以根据球队需要进行不同搭配。现在我对战术很熟悉,会帮助他尽快找到节奏,熟悉球队战术。我们两人会让球队的实力得到很大提升。

“状态比预想好”

讲述人:王征

身份:广东东莞银行队中锋

阿联的状态比我们预想中要好。比如训练中,大部分的球都是交给他来打,他的命中率还是很高的。

现在我们队中内线球员比较多,但辛格尔顿和阿联组合起来威力最大。他们两个类型比较类似:可以在内线强攻,外线的投篮也比较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