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阿巴特处子秀稳如磐石 意媒:欧锦赛正在等他

2011年11月12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巴特处子秀稳如磐石 意媒:欧锦赛正在等他

阿巴特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两球完胜波兰队的结果肯定会让普兰德利喜笑颜开,但他更看重意大利队的练兵效果。在比赛中,意大利队前后共有六次换人调整,其中后防线只有一次,但奥格伯纳和阿巴特两位球员上演了意大利队处子秀,后防线是普兰德利着重考察的位置。--->>>你认为阿巴特将成为意大利主力吗?

阿巴特出自AC米兰青训系统。近两个赛季,他已经在阿莱格里的战术体系中坐稳了主力位置。11月12日,这是他25岁生日。在这个日子来临前,阿巴特终于接到了普兰德利的征召电话。幸运的是,首次入选成年国家队的阿巴特很快就迎来了处子秀。在同波兰队的比赛中,马乔出任替补,阿巴特首发亮相。尽管有点拘谨,但阿巴特总体表现还算不错,他成功顶住了勒万斯基和佩斯克在边路的冲击,真可谓“稳如磐石”。在比赛中,阿巴特将他的主要精力用来防守,压上助攻的次数不多,这同他在俱乐部的表现不同。体能充沛,速度奇快,这是阿巴特的技术特点,边路突破经常会有很不错的效果。

针对阿巴特的表现,《慢镜头》给了他6分,这是个中规中矩的分数。考虑到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的阿巴特还未充分展示他的才华,尤其是进攻才华,《米兰新闻网》很看好阿巴特在国家队的前景。整场比赛,阿巴特传球45次,成功率超过85%,5次对抗2次成功,还有两次犯规。“从波兰到波兰!”《米兰新闻网》表示,“阿巴特在波兰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在下次回到波兰时,可不是友谊赛,2012年欧锦赛正在等阿巴特。”此前,马乔和卡萨尼是普兰德利的两个右后卫人选,阿巴特有可能会挤掉卡萨尼的位置。

相比阿巴特,奥格伯纳的国家队处子秀姗姗来迟。在此之前,奥格伯纳已经多次获得普兰德利的召唤。不过,他只是做为意大利队中后卫和左后卫的替补球员,始终没能获得出场机会。在本场比赛中,奥格伯纳终于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他替补出场换下了克里希托。在意大利队大名单中,奥格伯纳显得比较“另类”。目前,奥格伯纳效力于都灵队,他是唯一的意乙球员。普兰德利的选择体现出了意甲缺少优秀本土左后卫的尴尬。

中后卫是普兰德利的一块心病。拉诺基亚搭档基耶利尼,这是普兰德利着重打造的中卫搭档。可惜,两人表现不够稳定。在同波兰队的比赛中,拉诺基亚就在终场前撞倒勒万多斯基,送给对方一次点球机会。好在,布冯神勇将球扑出。具体到这次犯规,拉诺基亚对皮球落点判断不佳,导致失去了最佳防守位置,以至于不得不背后撞倒对方前锋。

意大利队的“钢筋混凝土式”防守体系曾经享誉世界足坛。不过,在内斯塔卡纳瓦罗这代顶级中卫淡出国家队后,意大利队中卫人才有点青黄不接。之前,普兰德利甚至不得不召回阔别国家队三年之久的巴尔扎利。在前两场意大利队比赛中,巴尔扎利均首发出场踢满全场。不巧,在日前训练中,巴尔扎利大腿肌肉出了问题,提前返回俱乐部。如果没有这次突如其来的伤病,拉诺基亚恐怕无法获得首发机会。目前,距离欧锦赛开幕还有半年时间,意大利队中卫人员配置充满了变数,拉诺基亚有落选大名单的风险。

(Paco)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