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于洪臣暗认足协有责任 国足失利主因实力不济

2011年11月12日05:09腾讯体育[微博]张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哈讯(记者 张锐)此役输给伊拉克队,中国队在小组赛还剩两场的情况下,出线希望已经基本破灭。带队出征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后总结了本场失利, 于洪臣认为比赛的结果反映出中国足球自身存在的问题。面对较为艰难的现状,他表示“中国足球想要崛起,路还很漫长,必须先立足于青少年,再逐步提升整个国家的足球水平 。”

在赛后总结本场比赛时,于洪臣表示中国队之所以没能赢球,还是因为自身实力不济,在整体水平上不如对手。“今天的比赛结果不如人意,但我们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伊拉克确实在很多方面,很多环节上把握的比我们好。我们不能输球就怪运气,我不觉得是运气问题,如果我们把握住了,那说明我们就有这个能力和实力。那伊拉克队为什么就能把握住?说到底我们和伊拉克还是有差距。”

那么面对中国足球自身实力的匮乏以及出现的种种问题,又需要怎样来解决呢,对此于洪臣这需要时间和过程。“比赛虽然表现是在运动员身上,但实质是反映出我们足球工作本身,特别是足球工作体系上存在很多问题。作为中国足协来说,我们立足于青训体系,立足于青少年,立足于从联赛,立足于从竞赛方面进行改革,我们一直强调从整体系统上进行打造。因为足球人才的培养,涉及到一个竞赛体系和组织体系,培养的体系,是需要有一个时间和过程的。而运动员们也是这样,要清楚不能说你努力了就一定有收获,竞技体育需要你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可能才会有一些回报。”

本场比赛输球后,中国队实际上以及失去了晋级10强赛的机会。那么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国队会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也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对于这一点于洪臣说道。“对于队伍而言,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心先静下来,接受这个现实,因为后面还有两场比赛,我们也都要同样重视。我已经和队员说了,剩下的两场比赛已经没有任何的借口,一定要打好,要给国人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奉献出非常完美的赏心悦目的演出。此外我们大家也要知道,中国足球的路还很漫长,我们应该有这个耐心。但作为中国足协,我们会加倍努力,如果是十天能干的活,我们争取在不违背规律的情况下缩短几天,把这个距离缩短,因为我们现在不是赶超的问题,而是缩短差距的问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