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范志毅:寄望坏事变好事 卧薪尝胆的时候到了

2011年11月12日0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1日上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很痛心、很无奈,但是当今这种现实,也是一件好事情,希望可以促使高层们冷静下来,痛定思痛,对于中国足球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卧薪尝胆,做出一些决策来,去真正提高中国足球……”在国足再输伊拉克队,出线非常渺茫的情况下,范志毅表示,只能寄希望坏事变好事了。

中国队要想进军十强赛,一要中国队接下来取得两胜,二要伊拉克队连败,三还要跟伊拉克队比拼净胜球。对于这些“拦路虎”,范志毅表示:“还谈什么啊,出线?除非出现奇迹了。”事实也的确如此,中国队尽管存在这种理论上的希望,但谁都清楚,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早早宣布无缘2014年巴西世界杯,也意味着世界杯梦想只能等2018年了,而那将是7年后的事情了。也就是说,在未来3、4年内,除了一个亚洲杯外,国家队将没什么重要国际赛事。“怎么说呢,只能说这也算是一件好事吧。希望当今的这种局面,能够促使高层冷静下来,痛定思痛,做出一些决策来,想想如何去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然后,卧薪尝胆,去踏踏实实做一些事情。”范志毅只能如此表示。

“其实,现在中国足球这种情况,你觉得即便侥幸打进了十强赛,又有大意思呢?”范志毅痛心表示:“一次偶然的成功,可以掩盖很多问题,也可以让人忽视更多的问题。这次失败后,肯定又有多人要骂娘了,但是骂能解决问题吗,否则我们就是世界杯常客了。真的,我们是需要去真正冷静下来了,是所有人都需要冷静,从上到下,从领导到球队,从媒体到球迷等等。”

的确,正如范志毅所说,但愿这次失利所付出的沉重代价,能够促动所有人,对中国足球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并由此做出重新规划,从现在开始,去真正提高中国足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