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为何输球的总是我们 10年后笑傲亚洲

2011年11月12日0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4轮打响,最终中国队在哈0-1不敌伊拉克队,小组出现的希望仅存理论可能。中央电视台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在比赛后连问为什么,表达了自己的无奈。

比赛开始前,刘建宏就严肃的说道:“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这是一场关系到中国足球未来的比赛,那11名马上要上场的队员,他们是我们的战士!我们需要的是谩骂还是鼓励?这时候我们没有选择的余地!”

比赛进行了10分钟,中国队踢的很主动,刘建宏说:“就现在的战局而言,伊拉克对我们的研究很透彻,今天李玮锋已经多次犯规了,李玮锋的防守压力很大,上场比赛,尤尼斯就让李玮锋迟到了苦头。”

第19分钟,伊拉克反越位成功,在伊拉克队员横传禁区的时候别刘建业破坏,随后中国队迅速反击,射门同样被对手挡出,赵旭日迎怒射擦着门柱划出,随后又是刘建的头球距离进球就差那么一点点。刘建宏说:“现在,刘健开始频频的后插上,说明了卡马乔的意图,就是想进攻。中国队也要注意自己的后院,还有就是中国队不要着急。我们有了3到4次接近得分的机会,而伊拉克只有反击的2次机会。从教练席传来别着急!别着急!,这样的呼喊声是好的,我们需要这样的局面!”

第32分钟,伊拉克队员在和中国后卫的对抗中胜出,形成了单刀。杨智出击做出了有效的扑救动作将球扑出,刘建宏说:“杨智立功了,这球是一个本能的出击将球破坏,不管怎么说我们逃过了一劫,中国队不能只顾着进攻不看着腚,这样我们进球机会再多也无济于事,对手只要打进一个球,我们就死了。”

比赛进行了30分钟多分钟,中国队踢的很稳,持续了一开场时候的兴奋,刘建宏说:“你看宫指导,李玮锋一直再喊老二!老二!示意孙祥往里站,这就是一个好的信号,中国队队员没有放弃。”

李玮锋在场上的呼喊声,让刘建宏不由自主的说:“李玮锋作为这支国家队中资历最老的球员,李玮锋今天在场上不断的呼喊让中国队的精神面貌好了很多,这才是中国队的队长!”随后一次中国队前场精妙配合打穿了伊拉克防队线,伊拉克球员在禁区内铲倒了中国队队员,但裁判却示意越位!慢动作显示,这是一个值得商榷的,刘建宏说:“这球不越位啊,不过于汉超(微博)的这次进攻让我看到了希望,伊拉克不是不能战胜的!”

上半场结束后,刘建宏点评:“波涛汹涌的上半场,中国队全力抢攻给了对手压力,伊拉克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但是两队在攻方表现都不好,在防线上却是都不错。”

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孙祥一次定位球打门打在了伊拉克队员拉克拉姆的手上,随后拉克拉姆捂着脸倒地,刘建宏不满地说:“下半场这才开始啊,怎么就开始装了?伊拉克队员的演技不错,拉克拉姆不是个经验丰富的球员,是很狡猾的球员。”

下半场,第56分钟,中国队用韩鹏(微博 博客)换下刘健,阵型变成了442。刘建宏说:“这时候上了韩鹏,卡马乔要孤注一掷了,中国队要把握好每一次角球和定位球的机会,韩鹏的头球和包抄能力应该充分利用。”

下半场比赛伊拉克球员倒地的频率逐渐增多了,刘建宏说:“伊拉克球员这个举动太不好了,不过裁判对他指了指表,示意已经停表了。”

第71分钟,韩鹏外围冷射,伊拉克门将轻松拿到,随后装模作样的活动手臂,刘建宏冷笑道:“呵呵,这个哥们太逗了,又在装伤病的模样。一会把球踢出去又要倒地装伤了,小伎俩啊。”

第84分钟,张琳芃背后恶劣踢到伊拉克队员吃到了红牌,刘建宏说:“这个吃到红牌没有任何疑问,哎,这也不能责怪他,张琳芃也不是故意这样,不能给对方这么好的机会。”

比赛临近补时,刘建宏说:“今天两队都创造了很多机会,尤其伊拉克队的机会更多,两队就是不进球啊。”刘建宏刚说完这句话不久,伊拉克就打进一球,刘建宏无奈说:“丢球了,小伙子们振作起来,今天不错了,没有了遗憾。最后还是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输了,中国队的世界杯希望近乎破灭了。”随后又补充道:“我们和伊拉克的都是临阵换帅,细节上的差别让我们基本出局。最后中国队要连续2场胜利,伊拉克要连续2场输球,这种希望是几乎为0的。蒿俊闵的任意球要是打进了,结果会是什么样?我想说的是,为什么输球的总是我们!如果你是家长,你会让你的孩子踢球么?如果你是班主任,你会让班里的学生踢球么?如果你是校长,你的学校有足球队么?如果你是房地产商,你的房子地基会不好么?我们不输球,谁输球。骂球员,没有意义。好在中超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振兴中国足球不远了,希望在燃烧。10年之后,我们或许可(微博)以重生,10年后或许会笑傲亚洲足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